美國加州議會通過法案限制人體器官展覽

發表:2008-01-22 06: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議會眾議院一個專門委員會,近日通過一項法案,禁止在加州舉行來路不明的屍體和人體器官展覽。目前,來路不明的屍體展,正在加州的兩個城市舉行,據信這些屍體來自中國。下面是自由亞洲電臺特約記者CK從舊金山發來的報導。

北加州舊金山灣區的聖何塞市和加州首府薩克拉門托市的市民,近來要閱讀和收看一則令他們感到不安的廣告,這兩個城市正分別舉行以盈利為目的的人的屍體和器官展覽。許多人質疑:這些屍體來自何處?死者的親屬是否同意將屍體捐出供展覽?對於上述問題,展覽的主辦者都不做回答。而有傳媒指出:這些屍體大部分或者全部來自中國。

由舊金山選出的加州眾議院華裔議員馬世雲,近日提出一項"限制人體器官展覽"的法案。法案要求凡舉辦人體器官展覽,主辦者必須出具死者親屬的捐贈證明,否則展覽將被視作非法。法案已經獲得眾議院藝術、娛樂、體育、旅遊和網際網路媒體委員會全票通過。

馬世雲在法案聽證會上表示:"我們談論的是,大約幾千人的屍體,體液被抽乾,身體被塑化,或者一塊塊被切開,然後像商品一樣展覽。"

馬世雲表示:人們有足夠的理由相信,這些屍體和器官來自中國。她說:"作為華裔美國人,我知道在中國很少有人自願捐出器官,這是由於中國人的傳統文化,他們死後要保持身體的完整下葬。當我看到舊金山灣區和薩克拉門托又在舉行來路不明的屍體展,就覺得不對頭。"

加州眾議員湯姆-貝裡希爾是一位接受器官捐贈者,他說,在美國,捐贈和接受器官,要經過非常嚴格的手續:"我們要按照馬世雲的提案去做,確認這些人體是自願捐獻和被法律認可的,所有的文明國家都這樣做。"

據瞭解,來路不明的屍體展,多年來一直在美國和世界各國巡迴展出。2005年,同樣的屍體展在舊金山展出時,當時擔任舊金山市議員的馬世雲,就曾提出法案,並獲市議會通過,加以禁止。那次屍體展,已經證實:屍體全部由北京的一個機構提供,門票每張17美元,所得利潤的85%寄回中國。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