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整理冰箱有妙招

作者:玫晴 發表:2008-01-22 2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年終大掃除,廚房中的重要角色──冰箱清潔不可或缺。您有多久沒有清理冰箱了?如果將冰箱裡的東西統統清理出來,您可能會意外發現許多變質的「化石」,甚至已污染其他食物,形成冰箱發臭的根源。

冰箱清理乾淨,採買的蔬果年貨、吃不完的年菜放入冰箱,才能保鮮,維持營養美味。清理冰箱如何輕鬆上手?請看以下冰箱各部位清理妙招:

1.冷凍庫

冷凍庫解凍後,平時滲流出來的肉品血水大多能一起溶解,只要用較濕的抹布擦拭乾淨即可。較髒處用海綿或碗盤專用菜瓜布,沾少許洗碗精或中性清潔劑輕刷,再以濕抹布擦拭乾淨。若冷凍庫出現異味,可用醋清洗後,再以抹布擦乾淨,既可清潔又能除臭。 

2.網架

將冰箱內部可以拆卸的貨籃、網架分別拆下,貨籃或平面的玻璃層板,可以洗碗精清洗、擦乾或晾乾;有格子的網架可以用熱水絞濕抹布洗淨,或用刷子刷去髒污及乾垢。

3.冰箱內部面板

貨籃、網架統統取走後,冰箱內部面板更易擦拭,由於冰箱是冰存食物的地方,不要使用任何清潔劑清潔。只要用乾淨的抹布沾上清水,由裡到外擦拭一次即可,而且方向要一致,以免將雜質又擦到裡面;如果有異味或髒垢,也可以用菜瓜布沾中性清潔劑稍加刷洗。 

4.底部水盤

冰箱底部水盤容易藏污納垢,取出洗淨後,不妨拿出去曬曬太陽,利用陽光自然殺菌。

5.蛋架

蛋架通常位在冰箱邊門,清理時可以把抹布以溫水洗淨絞乾,捲成一長條後對摺,呈U字端的抹布,和蛋架大小類似,再以旋轉的方式一個個清理蛋架。如果有打破蛋滲流下來的汁液,乾了以後可以先用熱水軟化再擦拭過,即可光亮如新。

6.邊門架

邊門架常用來放瓶瓶罐罐,難免殘留醬汁乾垢,建議先用泡過熱水的抹布將其軟化,再用抹布擦拭一次。因邊門架空間小,可用抹布包住筷子,擦拭起來十分方便。清理後若還有異味,則可用稀釋的檸檬水、醋水或茶水再擦拭一、兩次。

7.門縫邊條

用牙刷蘸點牙膏或中性清潔劑輕刷門邊的白色橡膠封條,再用熱水抹布擦拭乾淨,如果封條發霉或髒掉,更要仔細清洗,也可以用酒精浸過的乾布清洗擦拭以殺菌。否則封條老化,會影響冰箱的密合。

8.門板及把手

把手每天頻繁接觸,很容易滋生細菌,用一點漂白水稀釋後,浸泡抹布再擦拭冰箱的門板及把手,最後以清水擦拭,就會煥然一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