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小留學生為什麼被同學當成同性戀?(圖)

發表:2008-01-23 00: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講故事之前,先討論一下我們中國的男孩子及男人穿什麼衣服睡覺。

中國地大物博,民風不同,不可一概而論,尤其本人是女的,所見有限,難以有統計上的結論。但就我生活的中國北方而言,看到的小男孩都是穿褲衩光著身子睡覺的。

在北京上大學時,宿舍樓是男女生混住的,以樓梯為界,男女生各居一方。曾遠遠地見到男生光著膀子晃進晃出洗浴室,推測如果他們出來進去都只穿短褲,那麼睡覺的時候更不會費事再另套件衣服吧。

兒子從小就如此這般睡覺從來沒有覺得有什麼不妥,直到我們到了加拿大。

一次他去參加一個都是老外孩子參加的夏令營。回來後,我發現他晚上洗完澡後,又把衣服穿回去了,問他怎麼回事,兒子很委屈的說,在夏令營的時候別人都笑話他光著身子睡覺。

我說這有什麼好笑話的?都是不到10歲的半大小子,光著身子睡覺很正常啊!兒子說:"不對!他們每個人都穿睡衣( Pajama )睡覺,沒有光身子的。"

第二天,連忙向一個移民比我們早、兒子比我家孩子大的女友諮詢,女友說:"孩子說得對。我兒子也遇到過這事,他參加童子軍的野營,到了晚上和他同住的幾個孩子發現他不穿睡衣,看西洋景一樣,圍在他床前拍巴掌跳腳起鬨,指導員聽見喧嘩進屋察看,也有點忍俊不止的樣子,讓兒子自尊心大受傷害。隨後的幾天,一到晚上他早早就鑽進睡袋裡把自己圍得嚴嚴實實以防春光泄漏。回來後我馬上到商場給他買了一套睡衣,可他平時還是穿不習慣,只有出門的時候才帶上。"

後來我慢慢發現,北美的人無論男女老幼就是穿睡衣睡覺。上個星期女兒的班上還開了一個"睡衣聚會"( Pajama Party ),在那天班裡的孩子都穿著睡衣去上學。

這兒的睡衣都是長袖長褲的,傳統的式樣為:

有個中國孩子高中畢業後來美國上大學,和兩個當地同學住在一個寢室裡。他晚上睡覺前很自然地脫了衣服只穿一件短褲刷牙洗漱,把另外兩個學生吃驚壞了。

在國外,同性之間在日常生活中絕無國內常見的勾肩搭背、拉拉扯扯的身體接觸,更不會袒裎相見,這都是有特殊含義的,所以他們認定這個中國孩子是同性戀!

而且故意在他們面前拿姿作態。

有時候這位中國同學睡覺前想起了什麼事,會走到他們面前問個問題什麼的,他們都會戒備萬分,生怕他作出什麼過格的動作來。

要知道同性戀對於同性是有"性"趣的,就好像一個男生和兩個女生同住在一個寢室裡,那個男生會想入非非是再正常不過的事。

這件事很快在周圍的男生中傳開了,大家都和這個男孩保持距離。

他本人還以為是因為自己英語不好以及是外國人的關係大家才這樣對待他。

豈知主要原因只是因為他身上少了一套睡衣。

有個父母是大陸移民、本人在國外出生長大的孩子和他們住在同一樓層,聽說這件事後,心裏明白這之間的誤會所在,因為他自己的爸爸在家裡就是不穿睡衣的。

他向那個留學生婉轉提示了一下,並在大家背後用這件事開玩笑時作瞭解釋,一干男生仍然半信半疑。

同寢室的一個男生特意拿了本同性戀雜誌試探那個中國學生,證明他的確不是。

這才天下太平。

我認識那個ABC的父母,從他們嘴裡聽說了這件事,因為自己兒子小時候就被人因此笑話過,所以格外感慨。

這個孩子 在家裡 肯定是 父母 捧在手心裏的寶貝,小小年紀出來留學,遇到多少委屈都得自己擔著啊!

文化差異,實際上體現在生活中的點點滴滴的小事上,說到底是生活習慣、思維方式的不同。因為太細小了,有時是太隱私了,生活在不同的背景下根本想不到,就會發生誤會、鬧笑話。

Pajama 一詞人人學英語時都背過,背的時候誰能想到這個詞有可能和自己的留學生活息息相關呢?

来源:讀者推薦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