逼無奈 優秀教師揮刀搶劫

發表:2008-01-23 08: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福建寧德縣一優秀教師因無力償付妻子巨額醫療費,竟鋌而走險揮刀搶劫,鋃鐺入獄。民眾稱,中共暴政的結果就是道德淪陷、斯文掃地,政府不管人民死活,讓一個為人師表的教師淪落為罪犯,這個社會非常太可怕。

據廈門網報導:寧德市的優秀教師、二度校級的先進教師和先進工作者陳老師的妻子一年前身患癌症,為治病花掉了十幾萬元。無奈月薪僅1300元的陳老師四處舉債。「悄悄弄點錢」的想法油然而生。

去年他利用假期坐大巴來到廈門。買了一把菜刀和膠紙,他來到一家服裝店,趁女營業員不備,暴力脅迫女營業員,抓著她的頭髮,菜刀頂住脖子,強行將其關進衛生間,再用膠紙將門封住。隨後搜走4000多元現金,一部手機和37件品牌服裝。返回福州後將贓物廉價出售。

8月他再次來到廈門,這次他可沒有那樣幸運了。當他舉著一把鐵錘,闖進一家服裝店時,只搶到了兩部手機和幾十元現金。他被當場活捉。

因兩度搶劫,涉案價值8000元以上,由此身陷囹圄。

他病榻上的妻子聞知此事無法接受著個事實。在她給相關單位的申訴信中表示:丈夫為她犯罪令其始料未及。因病欠下的巨額債務,使他的精神都快崩潰了。誰曾想他一時承受不了,一念之差走上了犯罪道路。

「我都不知如何面對家人,如何面對年邁的二老,還有我的乖兒子,他在學校裡是一名優秀生、幹部團員,只好千方百計瞞著他,謊稱他的父親在外打工了。我們都不希望給他幼小的心靈蒙上一層抹不去的陰影,因為他愛父親。」陳妻表示。

淪落為罪犯的陳姓教師表示:「面對突如其來的巨額醫療費,我整個人都傻了,真想跳樓算了。15年的教齡,每月也只有1300元工資。妻子沒有固定工作,沒有醫保,上有老,下有小,花掉的巨額醫療費,幾乎全是向親戚朋友借的。債臺高筑,還得繼續治病,實在沒辦法了。希望政府盡量減輕對他的刑法,對他寬大處理。」

民眾議論,「這個老師走到這一步,難道政府沒有一點責任嗎? 社會沒有責任嗎?貪官污吏把人民剝奪的太厲害了。人得病都沒錢看。政府根本不管人民死活。從一個為人師表的教師淪落為罪犯,該詛咒的不是這政府嗎?這個社會不是太可怕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