臥室陳設的健康小秘訣

發表:2008-01-23 13: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臥室,總是能讓我門聯想起諸如舒適、享受、放鬆等詞彙,因此,對於臥室的格局、傢俱的擺放都要費盡心思,但是,讓臥室變漂亮的同時,千萬別忽視一些健康的小講究。 





  整體格局

     任何一間臥室的位置都應該儘可能地遠離大門。這樣,從樓梯間傳來的嘈雜聲音才不會干擾你的睡眠;其次,你也會覺得自己很安全,有了這種安全感,絕對能提升你睡眠質量。同時最好讓廚房和衛生間也離臥室遠些,同樣是為了避免無關聲音的干擾。

  此外,食物的味道(如果不是在你進餐的時候,而是經常聞到食物的味道)對你的身體和睡眠不僅沒有任何幫助,相反還可能有害。通常我們臥室的必要設施包括床(它佔據著臥室的中心位置)衣櫃和梳妝臺。

  理想的狀態是:你的臥室很大,旁邊還有一個單獨的儲衣室。於是所有的衣物都掛到衣架上,你可以一目瞭然地選擇所需的衣物。而臥室內只擺放一張床和兩個床頭櫃,牆上挂幅畫。但是,這不過是很多人的夢想而已。如果臥室相對比較大,可以間隔出一個儲衣櫃。這個方法比買通常的衣櫃便利、實用。

  如果你的臥室是長方形的,這種被拉長的空間很難利用。很多人試圖把房間一分為二,用櫃子從中間隔起來。但是,這樣做也沒有什麼益處,因為門口的那個被隔斷出來的房間黑黑的,讓人感覺很壓抑。你可以在房間長的那一面從背光處畫出1.5米的距離做出一個儲衣間。

  這個儲衣間的存在使房間變成了正方的尺寸,而在正方形的房間裡人會感覺比在長方形的房間舒服。而且,在相同面積下,正方形的房間比長方形的房間看起來要寬敞。而且有了這樣一個儲衣間後,你就可以不用在房間放櫃子和抽屜櫃了,因為它的容積要大得多。

  如果間隔出一個儲衣間後,還是有一個狹長的空間(看上去還是很彆扭),那麼,可以試著用個"半透明"的隔框隔開,這樣的隔框能令自然光線變得更柔和。在臥室內其實不需要特別明亮的太陽光。這樣做的結果是可以將臥室分隔成兩部分:光線充足的工作區和有些黑暗的睡眠區。這樣的分區可以在房間內創造一種舒適的感覺,並且,還可以保障你在一天任何時刻都能獲得香甜的睡眠。


 

  床的擺放

  如果你有一張加大的雙人床,那麼,就要好好想想,怎麼放置才能獲得更多的生活空間。

  床在臥室擺放時要方便使用,並且是要讓在床上睡覺的兩個人都感覺方便。要是一個人(靠牆睡的人)只能通過叫醒另一個人才能下床的話,很難把這叫做"方便"。這種現像在蜜月時和這之後的不長時間還可以,但是,從那以後就開始變得讓人氣憤了。嘗試一下意想不到的擺放床的方法。例如不橫著擺,也不順著擺,而是床頭頂著房間一角(就是順著一個對角線擺放)。這樣,使用床的兩個人可以從兩個方向上下床,相互不影響。而且,在床頭後的空間(哪怕是不大的地方)還可以放置一個儲物櫃。因為臥室的空間不大,在選擇床的時候,你可以選擇帶有儲藏箱或者抽屜的床。這樣,床下同樣可以放許多東西,這樣的床相當於一個橫躺著的櫃子,可以為你節省很多空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