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局透露中國南部省份申請案造假嚴重

發表:2008-01-23 14: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根據一份最近披露的移民部內部通訊文件透露,中國南部省份的申請案造假情況非常嚴重,其中廣東省廚師申請造假高達94%,移民官員到50個工作餐館找人,竟然有47個餐館地點,都找不到申請人。

加拿大為什麼這麼多年來說可能在中國廣州開設辦事處,都只聞樓梯聲?根據一份最近披露的移民部內部通訊文件透露的真正原因是,中國南部省府的申請案造假情況非常嚴重,加上中國經濟罪犯仍視加拿大為逃亡熱門地點,目前南部的申請案都在香港處理,他們去香港仍須要取得通行證,多一重關卡,如果廣州設簽證處,擔心會為有心非法移民的人,打開方便大門。

根據移民律師李克倫(Richard Kurland)所取得移民部內部通訊文件舉例說,廣東省臺山、開平及江門等地的廚師申請造假情況非常嚴重,2006年移民官員在一次行動中,按申請人所填寫資料,前往50個所說的工作餐館找人,竟然有47個餐館地點,都找不到申請人,比例竟達94%。這也明顯證明這些餐館東主在明知該人不是其僱員,也照發僱用證明書。

文件又說,香港辦事處所處理的中國南部家庭團聚案件,有50%屬於"複雜、高度造假可疑、需要面談"的申請案。而福建省的配偶團聚申請,也出現高度造假的情況。

根據移民部對廣州簽證需要的內部文件,包括廣州市政府、廣州機場管理局,甚至是溫哥華機場管理局,以及加中兩國的商界、市鎮政府等,均曾建議加拿大,應該在廣州市設立簽證辦事處,使中國南部省份的各類簽證申請人,不必遠赴香港辦理。

此外,各方的意見也無法理解,加拿大不是很希望中國旅客到加拿大觀光,增加加國旅遊業收入嗎?那為何不能在廣州開辦簽證服務,方便到加拿大旅遊?

內部文件說,申請資料造假情況在中國南部省份如此猖獗,與申請人並不認為資料不實是嚴重犯法有關。移民部駐香港所處理的家庭團聚案件,資料造假多,擔心已有人利用家庭團聚申請,進行非法移民。

那些被申請人用來造假的中國僱主例如餐館,有不少發現是與申請人互相串通,即使明知申請人不在那裡工作,仍願意出具假證明。移民文件說,移民部有必要向加國各省提醒,在中國南部省份存在工作經歷文件造假的嚴重情況,好讓他們更加留心,不要在接納包括廚師在內的中國技術人員時,被人利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