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小"移民 我在澳大利亞開服裝店

發表:2008-01-23 14: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隨著移民人群的增加,越來越多的中國小移民出現在澳大利亞、加拿大、新加坡等國家。他們是怎麼適應海外的學習和生活的呢?

移民專家介紹,許多企業家在移民後,子女教育的觀念也逐漸發生了轉變。移民客戶家裡經濟條件都比較好,孩子在國內的學習、就業基本都是由家長安排。其實大部分孩子都是希望能夠自立的,而國外寬鬆的教育體系,也為小移民提供了自己選擇發展方向的平臺和空間,小移民章躍的故事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今年20歲的章躍在高中畢業後留學澳大利亞。為了將來能夠順利移民,章躍父母為她包辦了留學全過程,申請了新南威爾士大學的會計專業。"讀會計專業對我來說有點難,也不是我的興趣所在,但我還是下了苦功去讀。"章躍說。後來,章躍的父母辦理了澳大利亞投資移民,章躍也提前獲得了移民身份。

通過在澳大利亞的學習和生活,章躍學會了自己找房子、選擇課程。在徵得父母同意後,章躍放棄了原來的會計專業,選擇了市場營銷專業。"這是我第一次為自己做出重大選擇,很有成就感。"章躍說。

由於章躍對時裝很感興趣,對市場的敏感性也很強,澳大利亞老師在上課時也很注重培養學生的創新意識,鼓勵學生多做社會活動。所以讀大二時,章躍就在網上開了一家網店。

"一開始我賣一些比較便宜的服裝,但是網站要收費,基本賺不到錢。"章躍說。

有一次偶然在雜誌上看到杭派女裝的介紹,激發了章躍賣杭派女裝的想法。"杭派女裝很有型,款式也很新潮,把杭派女裝引進澳大利亞應該有市場。"章躍當時是這麼想的,也是這麼做的。趁著假期,章躍回國聯繫了杭州一些服裝廠。返回澳大利亞後,由留在杭州的章爸爸為章躍發貨。澳大利亞的物價水平比國內要高,國內一件300元人民幣的上衣在澳大利亞可以賣到200澳元左右(約人民幣1300元),通過賺取其中的差價,章躍開網店的利潤一下子上去了。杭派女裝在澳大利亞算得上物美價廉,章躍的不少同學、鄰居都成了她的固定客戶,這讓章躍很享受經濟上能夠獨立的驕傲。現在,章躍每天晚上都要抽出一部分時間來打理她的"生意"。當然,前提是她的課業比較輕鬆。

章躍的同學裡像她這樣有"生意頭腦"的並不多,"但同學們一般都會做一些社會活動,在社區、福利院做義工是很常見的,也有一些當地的同學會很早起床送報紙,雖然他們家裡並不缺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