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煙臺軍轉幹部維權代表喬延兵被判刑四年半

發表:2008-01-24 09: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山東煙臺軍隊轉業幹部維權代表喬延兵被判刑四年半,並已提出上訴。中國民主同盟的郭泉評論認為,這一判決結果顯示官方對打壓。

大陸「民生觀察工作室」引述軍轉幹部稱,山東的軍轉幹部維權代表喬延兵被判刑四年半,並已提出上訴。本臺多打電話給喬延兵的妻子孫娜,但一直聯繫不上。煙臺的軍轉代表王秋蘭星期三向本臺表示:

王秋蘭:我也是今天才聽他家裡人說,(判刑)的消息是她(孫娜)自己打聽的,一直沒有通知她。

記者:涉及什麼罪名?

王秋蘭:還是那個罪名煉法輪功。

記者:你還知道什麼情況?

王秋蘭:我就是今天剛知道對他進行判刑,但他家裡人自己打聽這個情況的,一直沒通知,到現在也沒告訴,具體這裡面還有什麼他家裡人也不知道。

北京高博隆華律師事務所的李和平和黎雄兵曾受喬家委託擔任辯護,後因喬家迫於壓力解除與兩位律師的合約。黎雄兵對本臺表示:

黎雄兵:這個案移送起訴的時候有兩名被告,一名是喬延兵,另一位是張月輝(音)她是煙臺技工學校的老師,不是軍轉代表。喬延兵的罪名是利用邪教組織破壞法律實施,另一名是偽造國家機關公文罪。張月輝的罪名就是偽造國家機關公文罪,他們的關係就是在偽造國家機關公文罪這一事實上面有些牽連。究竟是怎麼宣判的,結果是不是數罪並罰,還是某一個罪是怎樣的,另一位同案人都被處以實刑,因為我沒有最終參與到案件的辯護裡面,不能獲得準確消息。

喬延兵因為要求軍轉待遇而維權,長期被山東煙臺福山公安分局監控。去年六月以後一直被軟禁在賓館──"伯馬山莊"內不准與外界聯繫。到了九月十日,他因思念妻兒逃跑回家,隨後被傳喚。第二天當地公安到他家抄家,抄走他的計算機和資料;後以煉「法輪功」的名義抓起來。

因參與維權被解除中國民主同盟盟員資格的郭泉被許多地區的退伍軍人以及軍轉幹部的人員推舉為維權代表,兩度為軍轉幹部的權益發表公開信。對於煙臺喬延兵被判刑一事,郭泉評論認為:

郭泉:喬延兵是軍轉幹部中最早提出不僅要民生問題維權,同時也是民主問題的維權,其它軍轉幹部僅僅強調的是維護他們經濟上的權利。喬延兵認為除經濟上的權利外,還有政治上的待遇,政治權利。所以喬延兵被中共判刑很大的原因是因為他在政治上有民主思想。這是值得我們關注和讚揚的。從現在情況看,軍轉幹部純粹從經濟角度維權已經不可能的,希望更多軍轉幹部能思考現實處境,推動中國的民主建設、民主進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