飽受千年詛咒 村民動土不死即瘋(圖)

發表:2008-01-24 15: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墓的主人因詛咒而死

 
在長清區歸德鎮南部,有一座雙乳山。在雙乳山腳下,有一個小山村名為雙乳村。但當地許多人提起這座山,無不恐懼,因為山下的雙乳村村民曾莫名其妙地發病、死亡。

    在長清區歸德鎮南部,有一座雙乳山。在雙乳山腳下,有一個小山村名為雙乳村。如今的雙乳山已經快被挖成平地了,這座山被當地老百姓稱為「寶山」,因為已經被證實這山底下埋著大量的文物有待發掘;但當地許多人提起這座山,無不恐懼,因為山下的雙乳村村民曾莫名其妙地發病、死亡。而村民們認為,這些都和雙乳山有關。

雙乳山有個神秘詛咒

    在雙乳村西古道邊,曾有一塊古石碑,碑文上寫道:「莊前舊有雙乳山一座,雖非出名大山,莊中賴以平安。凡接脈之處與莊內有關,相傳如有開動接脈之處,莊中即出不意之禍。是以屢次禁止多年,無人開動取石。」碑上這些文字似乎是某種詛咒,當地老百姓稱這石碑為「封山碑」。正是因為這封山碑上的文字,使得這座山詭秘異常。

    上個世紀60年代,周圍的老百姓不顧封山碑上的勸誡,開始從山上取土。村裡一些年長者對此深表憂慮。尤其是在70年代後期,眼看著周邊的一些村子開始發家致富,雙乳村裡的一些年輕人終於按耐不住了,他們不顧村裡老人們的反對和封山碑上的神秘「詛咒」,開始大肆在雙乳山上開採山石,外運牟利。

    然而,接連發生的一些怪事,讓村民們驚呆了。

    住在山北側的幾戶人家中,有人相繼染病,而且這些得病的人或死或瘋!還有幾戶人家生的孩子非聾即啞!

    「是不是封山碑上的‘詛咒’應驗了?」此話一出。全村村民恐慌起來。

    村民的殘疾和生病死亡究竟和開採山石有沒有聯繫呢?難道這只是一個巧合?大家都說這只是迷信罷了,但發生的事實還是給雙乳山披上了一層神秘的面紗。在一種恐懼和敬畏的複雜心情中,村民們曾一度停止採石。

    然而許多年過去了,村裡的年輕人又開始動起了雙乳山的念頭,他們不顧老人們的一再勸阻,以更快的速度吞食著雙乳山……

    雙乳山上挖出個大秘密

    1995年6月的一天,正在開採山石的村民在山上發現一條通往山底深處的通道,像是人工開鑿的。村民們立即停止了開採,並迅速將這一情況向上級進行了匯報。

    很快,一個考古隊進村了。

    這是漢代濟北王劉寬的王陵!考古隊的專家們經過一年左右的時間,完成了古墓的挖掘。原來雙乳山上竟然隱藏著這麼大一個秘密。

    劉寬的墓呈「甲」字形,直接鑿岩成穴,總面積約1500平方米。它分墓室和墓道兩部分,總長85米,墓室深達22米。

    從劉寬墓裡出土了大量的寶藏:青銅器、玉器、漆器、鐵器、陶器、金餅、車馬器具等2400餘件。其中,劉寬的玉覆面,尤為珍貴。這些珍貴的陪葬物品可謂是無價之寶,也為考古學家和史學家研究西漢歷史起到了重要作用。

    人們還沒有從挖出寶藏的驚喜回過神來,一件讓人驚恐的事發生了。雙乳村有名年輕人,小名叫寶山。就在古墓開挖的當天,他就開始感覺身子不舒坦,隨著古墓的不斷挖掘,他也逐漸病倒。恰巧,就在有關部門宣布古墓成功完成開挖,並舉行新聞發布會的那天,這名叫寶山的年輕人死了!

    難道這又是和那封山碑上的詛咒有關?村民們誰也不敢猜測,但誰也不敢不信。

    古墓發掘完畢,有關墓的主人——劉寬的一些故事也在村民中傳開來。

    相傳濟北王劉寬自由放蕩,無法無天。他竟然幹出了一件令當時的天子漢武帝無法原諒的事……

    在一個月黑風高的夜晚,劉寬一個人來到後花園裡,他的嘴裡唸唸有詞,念出的是詛咒當今天子漢武帝的咒語。

    劉寬正在實施漢朝時期最流行的「偶像傷害術」,他用桐木削成漢武帝的形象,並在木頭人的心臟、頭顱上插上鐵針,然後把它埋入地下,每天用惡語詛咒,希望漢武帝早日歸天。 劉寬詛咒皇上的事很快就被漢武帝知道了。漢武帝馬上派人前往濟北國,要拿劉寬問罪。

    知道這個消息之後,劉寬早被嚇破了膽,就在天子的羈押令到達的同時,劉寬在自己的府中拔劍自殺了。
    劉寬是因為詛咒皇帝而死,難道這個詛咒又落到了雙乳村村民身上?

    神秘的雙乳山讓村民恐懼

    如今的雙乳村,依然流傳著這樣一個說法:村裡人相繼得病、死去或是殘疾,這是因為挖了漢墓所引發的災難。這種說法像一條線,似有似無地拴住每個村民的心,成為一種不可逾越的恐懼和忌諱。在這裡,村民們拒絕談漢墓,拒絕談疾病和殘疾。一有陌生人在王陵遺址出現,村裡人就變得緊張不安。

    雙乳村的村支書曹德源今年52歲,他對村裡的變故最熟悉不過了。曹德源說,位於古墓北面有一戶姓董的人家,老婆、兒子和女兒都相繼得癌症去世,還有東面幾戶人家也都有患病去世的情況發生。村民患病去世的人家有三四戶,有五六個人先後去世。還有幾戶人家生的孩子都是聾啞殘疾。

    尤其是村民寶山的死,更讓村民們相信,這是神秘的詛咒懲罰他們。村民們認為,這所有的一切災難都與古墓有關。
    專家們已經認定,在已發掘的劉寬的墓穴的西側,是劉寬王妃的墓,而且估計王妃墓裡應該會有更大的發現。村民們期待著王妃墓的發掘,但又有些擔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