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女子與英國人戀愛 靠翻譯軟體交流(圖)

發表:2008-01-24 22: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朱曉川把她和男友的照片做成了明信片

重慶江北40歲未婚女子朱曉川的跨國網戀受到關注,她日前捧出厚厚的一摞英文情書說"這場戀愛愛得很辛苦,也很幸福",這850多封信件大多是男友理查德從英國發給她的,自她和男友相識後,就靠翻譯軟體交流,現在自己已能和對方輕鬆拉家常了,今年4月她將與男友在英國結婚。

40歲未婚女結識英國男友

今年40歲的朱曉川一直未婚。她說,自己3歲時跟隨父母由甘肅遷到重慶至今,此前自己在江北某糧站當過營業員,現在渝北區一家房屋中介公司任職。自己平時工作繁忙,交友面窄,最終沒有尋找到自己滿意的男友。

  朱曉川2006年12月在某婚姻交友網站註冊成為女會員。去年1月14日下午4時,她下班回到家像往常一樣打開電腦,突然一封來自英國的郵件出現在自己的收件箱裡。打開一看,發現是一個叫理查德的英國男子寄來的。由於自己只有高中英語水平,不能完全看懂信的內容,朱曉川便請人進行了翻譯。隨後她得知理查德57歲,離過婚,曾是當地一家石油鑽探公司的工程師,現在是一個自由職業者。

  隨後朱曉川和理查德開始網戀,竟十分投緣。至今雙方互通情書、電子郵件800餘封,彼此有了較深的瞭解。

雙方用翻譯軟體交流

  朱曉川家的電腦桌上有《婚戀情感英語900句》、英漢字典等書籍堆放成高高的一堆。"我英語不太好,全靠這些書籍幫了我的忙"。她說,剛開始,雙方交流起來有些障礙。

  他們交流主要藉助翻譯軟體進行交流,雙方如果在信中有用詞不妥當的地方,都會給對方指正。但靠翻譯軟體有時也會鬧笑話,有一次翻譯軟體就把"辣椒"譯成了"胡椒",後來她及時給對方糾正了。朱曉川說,自從她和理查德戀愛後,她每天要堅持自學兩個小時的英語,現在已可以輕鬆和他拉家常了。

兩人已商議今年4月結婚

  理查德去年10月和12月先後兩次到重慶見了朱曉川的家人。去年聖誕前夕,朱曉川還特地將自己和理查德在洪崖洞的合影,通過郵局製成明信片,送給對方的親戚和朋友。

  朱曉川說,通過見面接觸,家人都很喜歡他,認為他很真誠、很友善,性格開朗,是一個值得托付終生的好男人。她現在已徹底打消了顧慮,認為不會遭遇"網婚騙局"。

  朱曉川拿出重慶市公證處的"未婚公證"文書說,"今年4月我們將在英國結婚。"他們正在辦理結婚的有關手續,結婚以後她將定居英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