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曉竹:北京有個胡電棒

作者:劉曉竹 發表:2008-01-25 10: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記得文革時候有一首歌:北京有個金太陽,金太陽,照得大地亮堂堂,亮堂堂。當然,毛主席去見馬克思,時代在前進,這首歌就可以改一下,這樣唱:北京有個胡電棒,胡電棒,電得大地亮光光,亮光光。哎,那不是金色的電棒,那是領袖胡主席放出表面光!畢竟,奧運快到了,這首歌有現實意義。

首先,這胡電棒是有魄力的。最近看他搞網路掃蕩,很厲害啊。正像毛主席詩歌所描繪的,胡猴奮起千鈞棒,網路澄清萬里埃!你能說胡電棒沒有氣魄嗎?但是,人們還是要問:網路黃色畢竟是虛擬的,而現實黃色才是實在的。為什麼你胡電棒不能打一打現實中貪官污吏包二奶呢?為什麼只在虛擬空間掃黃呢?再說,警察暴力是實在的,黑社會大打出手不是虛擬的,暴力拆遷大家都看得見,是不是比虛擬的網路暴力更嚴重一點呢?胡電棒為什麼避實就虛呢?讓人覺得不可思議。

但是,如果從假大空的角度來把握,我覺得這也是可以理解的。不是嗎?既然不能改變醜陋的現實,那麼就改變一下對現實的反映吧;既然沒有真功夫,那就來點花架子吧。胡電棒,表面光。反正,中國老百姓又笨又蠢又好騙,而且素質低下,胡錦濤大概是這樣盤算著的。只要把真相掩蓋住,就能把老百姓糊弄住。難道胡電棒真有這種神奇的能力嗎?很可能有。

因為,這胡電棒具有靈活性,就像孫悟空的金箍棒一樣,能大能小,隨心所欲,靈活使用。比如,胡電棒打擊異議份子很到位,打擊訪民上訪也很到位。胡錦濤尤其痛恨兩個異議人士,一個是郭飛雄,一個是胡佳。郭飛雄從被抓起來到現在,一直經歷嚴刑拷打,包括用胡電棒點擊生殖器。如此對待政治犯與良心犯,全世界只有兩個地方還發生這種事情,一個是黑色非洲,一個是紅色中國。最近胡錦濤又抓了胡佳,是不是會爆出更丟人現眼的事情來呢?我看說不定。

從全國粗暴執法、粗暴管理的情況來看,這或許正是胡電棒的重點所在。最近,胡錦濤下令建立多個秘密關押訪民的集中營,連解放軍都要做貢獻,以備奧運會的不時之需。偉大的胡電棒要把希特勒都比下去了嗎?他就是用這個辦法管理中國:沒有本事去解決訪民的問題,就把他們關在人們看不見的集中營裡,然後勇敢地執法,毫無後顧之憂,想怎麼執就怎麼執,想什麼法就什麼法。胡電棒,高明啊。

北京有個胡電棒,電得中國亮光光。一般來說,國家是不會破產的,但是,胡電棒這樣治國,具有中國特色的國家破產是完全可能的。因為在一個沒有法制的國家,一切秩序都靠警察與城管手裡的電棒,說到底就是一個錢字。胡電棒拔一撮毛,能變成全國成千上萬的小電棒?談何容易,這是要花錢的。現在各級政府收支不平衡,負債纍纍,誰也不知道這個窟窿到底有多大,但起碼上萬億,可能是幾十萬億。這個虧空到一定程度就要靠銀行來透支,結果就是物價飛漲,人民苦不堪言。這難道不就是現實的寫照嗎?唉,北京有個胡電棒,胡電棒。電得大地亮光光,亮光光。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