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相大白 專家:火星女性僅是岩石錯覺

發表:2008-01-25 17: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勇氣號"拍到"火星人"?外形似女性端坐

  據美國太空網1月25日報導,人類幻想火星存在生命體已有近百年的歷史了,關於火星生命體的模樣有各種假想,同時科學家們也不懈地致力於探測發現火星上是否著生命體。近日,美國宇航局"勇氣"號火星探測器所拍攝的圖片顯示火星岩石上有一個"女性人形生命體",立即引起了軒然大波。照片傳播之後,人們都相信火星可能真地存在生命體,而且這種生命與地球人類十分接近。但是,天文學家對此進行澄清:這只是火星上的岩石而已!

  人們對火星表面物體很難準確地進行認別,畢竟火星距離地球3500萬英里。目前地球上最好的天文望遠鏡也不能幫助科學家精確地測定火星表面特徵,這也是美國宇航局為什麼要向火星發送裝配有攝像頭的機器人進行探測的原因。

  目前人們在火星表面觀測到的奇異圖像只是一種空想性錯視現象,近日所發現的"火星女性"與之前所發現的"火星人形面孔"都如出一轍。這是一種心理上的錯覺,導致人們將火星拍攝到的奇特圖像與神秘和不可思議的事件聯繫在一起。



 箭頭所指即是發現疑似人形物的地方



 圖中圓圈內即是上圖所示的人形物

圖中岩石上彷彿坐著一位女性,她正伸展手臂。 

      對於目前"火星女性"事件最合理的解釋就是這只是人們的視覺聯想,依據"勇氣"號火星探測器所拍攝的圖片並未顯示這就是火星生命體,之前人類並不知道火星上的生命是長得什麼模樣,只是將火星上的一些地貌圖像進行聯想,與地球上的生命體進行比較。事實上,如果你對"勇氣"號所拍攝的圖片進行全觀性審視,你會發現還有多處岩石看上去非常像地球上非人類的其他生命體,比如像犰狳和蛇。在圖片右側底部一角,沙子所浮現的圖片看上去就非常像一隻蜥蜴,它的雙目很有神,還帶有一個類似飛行員頭盔的帽子。

  據瞭解,"火星女性"事件並不是美國宇航局第一次聲稱發現"火星生命體"。1976年,一位名叫理查德-霍格蘭德的男子聲稱在火星基多尼亞(Cydonia)地區拍攝到一張人形面孔,並聲稱這是火星人存在的證據。之後這個假想得到了澄清解釋--火星基多尼亞(Cydonia)地區大約位於火星東經350.54度,北緯40.75度的地方,與地球上的阿拉伯半島所處的位置相彷,是火星表面南部丘陵地帶的北部平原地區的交匯之地。之所以將這一地區命名為"火星之臉"是因為在1976年7月25日,美國宇航局"海盜1號"人造衛星首先拍攝到了這一地區的照片,那裡有一個小山丘,從照片上看就好像是一張人臉。美國宇航局的科學家們當時已經正確認識到之所以有這種假想是由於太陽光線的原因造成的錯覺,照片上明暗地區的輪廓拼湊在一起就是一幅人臉的圖案。

  天文學家菲爾-普蘭特說,"火星上的岩石實際上只有幾英吋高,經拍攝呈像後就會放大,數百萬年前火星風逐漸將表面岩石彫刻成各種奇特的外形,人們對3500萬英里之外的火星表面拍攝圖片進行分析時,不免會發現一些奇特的岩石造型,這種岩石造型的隨意性和人類的聯想性就形成了所謂的‘火星生命體'。"此外,從邏輯性和科學角度進行思考,目前所發現的"火星裸體女性"只不過是一塊岩石,而並非是火星生命體。其實要證實這一事件的真實性很簡單,只要對這一區域再次進行拍照即可,如果這一"火星女性"的景象仍然存在,那就證實這只是人們對火星岩石產生的視覺錯覺。火星生命體不可能一直保持著相同的姿態持續數週或數月時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