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維權人士胡敬被從精神病院釋放

發表:2008-01-26 07: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重慶泛藍聯盟的一名維權人士,去年11月再次被警方送入精神病院,本月早些時候他獲得釋放,回到自己的家中。

胡敬是重慶市的一名維權人士,參與國有企業重慶摩托車集團公司失業工人的維權活動,也是中國泛藍聯盟的成員之一。2005年,胡敬因為到北京上訪抗議,被重慶警方送入當地的精神病院,遭到非人道對待。

今年11月份,胡敬再次被重慶警方送入精神病院。成都六四天網人權事務中心的消息說,今年1月10日左右,胡敬已經離開精神病院回到重慶的家中。四川民運人士鄧煥武證實了這個消息,他對自由亞洲電臺說,胡敬現在希望能夠找到一份工作---

鄧煥武:「他從精神病院出來以後就給我打了電話,可能有十幾天了。他想找一份工作做。是他家人和警察配合起來把他送到精神病院去的。他說家裡人對他管得很緊,他在家裡不自由,想到外面找個工作。」

重慶泛藍聯盟成員張起介紹說,2005年胡敬因為在北京天安門廣場燒中共黨旗而遭到拘捕,隨後被送往精神病院。

張起:「他是去天安門廣場燒黨旗,以此對這種體制和政府表示不滿。還沒燒就被撲倒了,押回重慶做了一個精神病鑑定,就把他弄進精神病院了。他大概就說了被強制打針、吃藥。那些藥物是有很大的副作用的,會使他變得反應很遲鈍。後來,他前段時間去了貴州,到三級甲等醫院去做了一個精神病的檢測,檢測報告完全正常,而且也不存在以前得過精神病這種狀況。」

有消息說,正是因為胡敬自費作了這次精神病鑑定,引起了重慶警方的不滿,胡敬的家人配合當地公安局再次把他送入精神病院。

張起介紹說,胡敬的家人都是政府官員,因此不同意胡敬對中國共產黨的看法,因此配合警方把胡敬送入精神病院---

張起:「他的姐姐是公務員,父母也是做生意的,還是政協。在這個問題上,對於胡敬的行為和主張他們是反對的。把他弄進精神病院以後,對他的無論是財產也好還有很多東西都必須由監護人管理。」

重慶民運人士鄧煥武表示,他認識的人當中,另有幾位也是因為在網路上發表不同意見的文章和從事維權活動而被送入精神病院當中。

鄧煥武:「像湖北的胡慧華(音)也是很好的網上作家,他就是因為這個被抓到精神病院去,現在當然是出來了。我們重慶也有一位,他在網上的筆名叫做吳軍力(音),他也是因為異議和不同政見被關在精神病醫院比較久的時間。」

資料顯示,分布在中國許多地方的看管和治療精神病患者的安康醫院,是由中國公安部門建立並管理的,因此引起了很多國際和中國人權團體的激烈批評。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記者石山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