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躍進之謎

作者:烈雷 發表:2008-01-26 09: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是大躍進50週年。50年前,毛澤東發動的大躍進,名為工農業大躍進,其實是一個經濟黑色大忽悠。

大躍進時期,鼓吹大煉鋼鐵,把山林毀光;主張大搞公社食堂,把餘糧吃光;大煽浮誇之風,把人們對危機的警惕性掃光。於是災荒來了。

1959-1961年的三年災荒,是人類有歷史以來第一大災荒。在這場災荒中,中國總共有3000-5000萬人被活活地餓死。

那時候,很多人沒糧食吃,搞到連野菜,樹根,米糠沙都吃掉了,而有的地方甚至出現了吃死屍,吃嬰兒的慘劇。

不僅如此,這場災難無論給中國的人還是自然都造成了巨大的後遺症。

在人的方面:由於營養不良,那時候出生的孩子,身體極差;那時候處於生長期的青少年,現在往往多體弱多病多病。

在自然方面:由於那時候的亂砍濫伐,中國的森林覆蓋率50年後的今天,還遠遠沒能恢復過來,當今中國成為了世界最光禿的國家之一。

而關於這場災荒,開始不少人還誤信了共產黨的宣傳,以為是自然災害,後來漸漸知道是人為的。是大躍進造成的,是毛澤東造成的。

但是毛澤東為什麼要造成餓死人的大慘劇呢?對於這個謎團,我們基本有三種推測:

1. 頭腦簡單說

大躍進裡邊做的事情,是本世紀人類最荒唐的事情之一。比如實行深耕密植。深耕就是--認為最肥沃的泥土在深處。要農民把深達一兩米的土翻出地面來。密植就是--認為莊稼之間是沒生長排斥的,要求把種子遠密於常規來播種。結果沒有達到不但達到預期的糧食高產,而且導致了普遍的欠收。

乍看起來,這是一種領導人沒有科學知識,頭腦簡單的做法。可是,細想起來,就覺得不太可能。

因為毛澤東是小地主出身,從小下過田,放過牛,對於農業基礎知識應該是很紮實的。深耕密植,就能使東西能高產這些東西,肯定是連自己都不會相信。何況毛澤東此人做事向來比較謹慎,即使推廣,也要會知道先搞個試點,不會一下子就拿到全國農村去推廣的。

要說毛澤東完全不懂經濟嘛,就在大躍進的前兩年,他還寫了一個《論十大關係》,寫得還似乎有摸有樣,有條有理的。

你要說他間歇性頭腦痴呆吧。一年後的廬山會議上,他能以泣授姦--聲情並茂地賣苦說: "始作俑者,其無後乎。我的一個兒子死了,一個發了瘋... ... 。"一點不像個頭腦痴呆的樣子。

2. 頭腦發熱說

大躍進期間,浮誇風盛行。什麼"十五年超英趕美",什麼"畝產一萬"。牛皮吹得非常離譜,彷彿所有人的頭腦都發熱了。 是領導人和人民群眾的頭腦發熱導致了災難。

此說比較流行。 可是細想後,似乎也站不住腳。

那時的中共政權也是形散而實不散的。民間雖然狂熱,但是上層卻非常冷靜,國家戰略,軍事部署都井井有條。軍隊的存糧非常足,對台海防範非常嚴。這說明中國的領導人毛澤東的頭腦一直是清醒著的。

1959年,在全國範圍出現嚴重的飢荒的情況下,中國政府仍然往蘇聯和東歐等社會主義國家大批出口糧食,以換錢發展軍事工業。當年出口的糧食就高達四十億公斤。

而在飢荒發生三年期間,國家的倉庫更是囤滿了糧食,且由軍隊和民兵把守著。

如果沒有出口,如果沒有囤積,這些糧食完全可以挽救那些被餓死的人。中國人一個也不會餓死。可是上面卻有令「餓死不開倉」!

可見餓死人的原因不在 "頭熱"而在"血冷"。

3. 陰謀說

現在大多數人都能夠識破並質疑所謂"三年自然災害"的謊言。因為稍有知識的人都知道:中國大陸有960萬平方公里的土地 ,地跨越亞寒帶,溫帶,亞熱帶等等幾個氣候帶,自然條件非常多樣化。發生連續三年的、全國性災害的可能性可以說是不存在的。

然而竟然全國各地鬧飢荒了。那絕對就是一場人造災害,一場陰謀。據分析,毛澤東故意搞大躍進餓死人,其動機有二。

一. 試驗

試驗一下自己那套統治法所造成的政權的穩固度,檢查一下民間有無李自成。

上世紀50年代,中共打贏了國共內戰,打平了朝鮮戰爭,消滅了國內敵對勢力。中共外表上看,似乎是座穩江山了。但就在此時,1956年,共產黨陣營卻突然鬧了個匈牙利事件。有吃有喝當然不反,沒吃沒喝反不反呢?---毛澤東開始擔心中國的民間是否也有類似的不穩定因素存在。

於是認為外患清除了,接下來的任務就是要挖出"內奸",便解凍採取了引蛇出動策略,通過每個人在群眾運動中的自我暴露。把那些表面不反對,內心反對的人引出來,而後一網打盡。

1957年的反右,主要是引異議知識份子出洞;1958年及後來的大災荒,主要是引異議的工農群眾和黨內高幹出洞---故意餓死一批人,看有沒有人出來造反。要有李自成之類的因餓造反的人出現,就立即派軍隊把他鎮壓掉,消除隱患。

二. "辯忠姦"。

具體而言,就是故意倒行逆施,比如故意搞浮誇風,看看有沒有人敢說真話。故意搞餓死人,看看有誰敢走出來主持正義,然後滅掉。

廬山會議上,劉少奇跳出來了,說這是:三分天災,七分人禍。彭德懷跳出來了,寫了個萬言書。結果他們都在幾年後爆發的文化大革命中,被滅掉了。

林彪說餓死人是交學費。於是在後來的文化大革命中晉升了副帥。

以上就是三種假說。第一種假說的可能似乎是完全沒有的。第二種假說的可能只是很小的可能。第三種假說,其可能性最大。

因為毛澤東一向的政策都是以事為本,而不是以人為本的。紅色江山是千古偉業,餓死人民事小,失掉江山事大。毛澤東整天千方百計,就是圍繞著江山轉。

為了穩住江山,毛澤東決定不但要建立一個現代變相奴隸制國家,還要造成一個邪教社會。也就是對人民,不但要人身控制,還要精神控制。

把別人玩瘋弄傻,最易於達到謀取最大限度私利----這是現代所有魔鬼暴君都懂的道理。然而人民是否都瘋了呢?是否都愚了呢?需要試驗一下才能清楚。

於是毛澤東就發動了這場有計畫有預謀的殘忍實驗。通過這次實驗,發現人民已經到達了一切都相信,餓死不怨悔的地步。他的思想毒藥是靈的!於是他放心了。接著就放手啟動了鎮反,反右,之後的又一次大清洗計畫--文化大革命。

另外,毛澤東雖然當了皇帝,可是自己的一家族人卻死的死瘋的瘋。所以,災荒的原因也不排除是毛澤東為求心理平衡,要人民殉葬的心理因素。


来源:自由聖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