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台海中線新航線 吳釗燮:保持警戒並持續傳達反對態度

發表:2008-01-26 12: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關中國大陸在臺灣海峽中線附近設定新航線一事,臺灣駐美代表吳釗燮25日指出,北京雖然沒有如原先預期在本月17日前宣布這條新航線,但這個議題並未結束,臺灣仍須保持警戒,並請友邦與國際社會持續向中國大陸傳達反對態度。

 駐美代表處25日舉行媒體茶敘,吳釗燮在回答記者詢問時,做上述表示。他也強調,友邦確實已向北京關切這件事,臺灣表達感謝之意,但細節他無法透露。

 至於臺灣的立場,吳釗燮說,根據政府的訊息,中國大陸仍依據國內航線的模式在進行新航線的作業,因此北京只需向國際民航組織(ICAO)登記這條航線即可算完成作業。

 他強調,就臺灣所知,中國大陸已經到泰國的國際民航組織分部完成登記程序,因此實際上這條距離台海中線僅四浬的新航線已算生效,但中國大陸可能因為國際的壓力,沒有正式對外宣布。

 吳釗燮認為,中國大陸的做法也許是"備而不用",目前只是在國際關切下以及考慮避免影響臺灣大選,至於未來會不會運用適當時機宣布啟航,臺灣必須保持警戒,更得持續請相關國家反對這條航線。

 美國主流媒體"華盛頓時報"、"國際前鋒論壇報"與華府內幕消息來源"尼爾森報導"等,都已經報導過中國大陸設定台海新航線一事,這些美國媒體也明確指出,布希政府已經向北京關切這個動作。

 臺灣政府與軍方數度公開表示,憂心中國大陸設置這條新航線,觸及敏感的海峽中線,將限制臺灣空軍與民航的活動空間,也可能引發誤判導致軍事衝突,臺灣官方也批評北京的動作將再一次改變台海現狀,更具有逐步將台海變成中國大陸內海的政治意圖。

 據臺灣消息來源指稱,臺灣已經向位在加拿大蒙特婁的國際民航組織總部提出抗議,並獲得一些亞太區域國家聲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