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經驗移民擬考雅思 五分以上才能申請

發表:2008-01-27 00: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多倫多信息港報導:加拿大移民部日前透露,未來將推出的"經驗類"移民,將要求申請人參加雅思考試,只有成績達到五分或以上者才可以提出申請,此項目計畫在2008年夏天稍後推出,而該類別需要面談的比例將不到1%,幾乎可算是完全不需要面談。


加拿大移民部與加拿大律師公會1月21日在溫哥華開會時披露,移民部已經完成初步規劃,將於2008年夏天稍後推出"加拿大經驗類別"。"經驗類"移民計畫對語言的要求較為統一,所有人必須參加英語雅思考試,只有在英文的聽說讀寫能力上取得移民部規定的6分或以上的評分(即雅思必須在5至6.9分),才可以提出申請。

如果申請人是國際學生,必須是在加拿大公立專上院校讀過一年或是二年課程以上才符合資格,而只是來加拿大念語言的ESL學生,以及持工作簽證的自僱人士等多類人士則不能申請。

根據移民部說明,申請人在語言評分項目上必須拿到6分或以上,相當於雅思考試必須取得5至6.9分成績。由於將要求所有申請該類別的人士參加雅思考試,移民部預料在加拿大參加雅思考試的人士會增加25%,移民部也與各地主辦雅思考試的教育機構聯絡,確定他們有足夠的人力負荷增加的考生。

根據計畫,學生必須要有一至二年以上在公立專上院校求學的經驗,且在畢業後曾工作一年,工作的職業必須符合人力資源部所編定全國職業分類(NOC)中的O、A、B等三類別的職業。

如果是臨時工作簽證的外國勞工,則最低學歷要求為中學或是學徒,申請時算起過去三年內有二年全職或相當於全職工作的經驗。包括難民、面臨驅逐人士、沒有身份人士、及持自雇工作簽證及ESL學生等幾類,均不能申請該類別。

移民部確定這次新增類別,是一項既有人力資源再利用的計畫,不會因為新增計畫就增加人力及開銷,該類別的申請將在美國水牛城的簽證辦事處處理,該辦事處目前已有處理在加拿大持學生簽證及工作簽證者的移民申請。

另外,移民部代表在答覆律師公會提問時說,未來該類別需要面談的比例將不到1%,已幾乎完全免面談,如此可縮減申請時間。至於已申請人士是否一定要待在加拿大,移民部的答覆是,申請人提出申請後,可隨時返回原居地,並不要求一定要在加拿大停留。

移民部解釋,持自雇工作簽證人士之所以被排除在申請適用範圍外,是由於很難判斷他們的文件及資歷的真假,而且他們可申請聯邦企業移民,不需再申請加拿大經驗類別。

根據移民部之前公布第一年計畫處理的"加拿大經驗類別"人數預計為一萬人,有一千名是學生,如果申請人加上其家人應有二萬人。

来源:卡城華人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