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凍」武漢城(組圖)

發表:2008-01-27 01: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1月中旬以來,武漢市遭逢兩次大範圍的雨雪天氣,造成嚴重災害。圖為大雪覆蓋著歸元寺。(China Photos/Getty Im)

素有中國三大「火爐」之一的武漢市,自1月中旬以來,即連續遭逢兩次大範圍的雨雪天氣,造成嚴重災害,各地創多項低溫記錄。武漢市中心地帶多處水表、水管被凍裂,雪凍將高壓線壓斷,致使水電供應中斷,造成數萬市民用水困難。


1月中旬以來,中國東部地區連續出現兩次大範圍的雨雪天氣,造成嚴重災害,各地創多項低溫記錄。


長江武漢遭逢大雪後,關閉船塢。

一週沒洗澡 將就吃麵條

據中國青年報報導,「都一個多星期沒洗澡了,」連續十來天的雨雪天氣讓家住武漢市姚家嶺社區的塗毅國家的用水成了大問題。52歲的他必須換上防滑的釘鞋,從6樓的家下樓,然後在雪地裡邁著小碎步走上5分鐘,到小區居委會辦公室裡接水用。

剛下雪時,塗毅國還很興奮,可當他擰開水龍頭準備洗臉時,發現一滴水也沒有。他只好提著兩個桶出門打水。過了一會兒,十幾家都拎著桶出來了。塗毅國感到不妙,放下水桶沿著水管檢查:5樓的一戶水表凍破了,水衝出來嘩嘩地一直流到一樓;他家的水表也被凍住,結了一層厚厚的。他趕緊請假,和維修人員一起換下了社區20多塊凍破的水表。

換了水表,可家裡還是沒水,水管也凍住了。午飯和晚飯,塗毅國煮了點麵條將就著吃。兒子吃不慣白麵條,買了十幾包方便麵啃著吃。一個多星期來,他家用水一切從簡:洗完臉的水洗襪子,最後留著沖廁所。

有的市民遭遇了比塗毅國更嚴重的事故。家住漢口開明路的劉先生,5樓的水管凍裂,自來水衝進他的房間,水深足有10厘米,家裡全被浸在水中。

整樓都沒電 回家路遙遠

家住武漢市中北路的周麗下班回到家,才發現整棟樓都停電了。前兩天看到報紙上說可能限電,她還覺得離自己很遙遠。

停電了根本沒法在家做飯,屋裡又黑又冷,她只好去附近的商場逛,順便取暖。一直逛到商場關門,她才不得已回家。

冰雪也阻擋了回家過年的遊子。一年多沒回家了,在地處鄂西北山區的恩施擔任武警的小袁18日他坐上從恩施到武漢的汽車,平時12個小時的路程這次走了兩天兩夜。

武漢科技大學學生楊青,15日從武漢出發,現在還沒回到家。楊青家在山區湖北省保康縣,必須先從武漢坐火車到襄樊,再從襄樊坐汽車回家。她先到襄樊,發現車站沒有一輛去保康的汽車,只得在襄樊同學的寢室住下,這一住就是5天。後來聽說回家的路面結冰,只好坐車到了離家只有幾十公里遠的親戚家,看能不能從那裡 「曲線」回家。

圖片說明:自1月中旬以來,武漢市遭逢兩次大範圍的雨雪天氣,造成嚴重災害。圖為大雪覆蓋著歸元寺。(China Photos/Getty Im)


武漢遭逢降雪後,一夜之間,冰柱即垂懸在樹。


武漢遭逢降雪後,一夜之間,冰柱即垂懸在樹。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