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為見網路情人匯款百萬元

發表:2008-01-27 08: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結婚後精神空虛的肖先生,在網路上認識了一位自稱是李麗娜的大學生,雙方網聊後,迅速決定發展成為情人關係。肖先生為表示誠意,按照對方要求,先後匯過去 101萬元「誠意資金」。兩個月後,仍然沒有見到情人面的肖先生報警才知道,「李麗娜」其實是一名二十多歲的失業男青年。近日,涉嫌詐騙的陳某被海淀檢察院起訴。

2007年5月27日晚上,30歲的肖先生在263網站聊天室內認識了一名自稱叫李麗娜的女網友,對方稱是對外經濟貿易大學大三的學生。聊天的過程中,李麗娜說想找個情人,前提是互不影響個人生活。精神空虛的肖先生立即答應了李麗娜,表示願意和對方發展成為情人關係,並互留了手機號。

李麗娜提出,如果肖先生有誠意的話就要向她的銀行卡內存一些「誠意資金」,肖先生很快便將600元錢匯了過去。李麗娜收到錢後發來簡訊,稱: 「你是第一個給我存誠意資金的人,我很開心,如果你再給我匯一筆錢,具體數額我也不講,體現出你的誠意,我就不再選擇別人了。」

幾天後,肖先生又給李麗娜匯入900元,對方回簡訊稱,「你太小氣了」。就這樣,肖先生不斷給李麗娜匯錢,從幾百元到幾千元。 5月31日,肖先生狠下心一次匯出5萬元,但是李麗娜告訴肖先生,讓他拿出全部積蓄以表誠意,見面後,可以奉還錢款。

6月3日,肖先生再次匯出6萬元。此次,李麗娜答應第二天與肖先生在對外經貿大學東門見面。但是當天,李麗娜自稱有些緊張,未出現。6月5日,肖先生又給她匯入6萬元,並約定在學校見面。然而,李麗娜再次沒有出現。當晚,李麗娜給肖先生回簡訊,要他繼續匯錢,否則讓他人財兩空。

「我當時心裏非常矛盾,一方面害怕對方仍然嫌自己沒有誠意,一方面害怕對方拿了我的錢不還,我只好繼續匯錢過去。」肖先生說,他期間曾告訴李麗娜不想見面了,但對方說不行,不再匯錢的話,前面的錢也不給了。

就這樣直到8月5日,肖先生先後給對方匯了20餘筆,共計101萬餘元的「誠意資金」,但連李麗娜的面都沒有見到。確定自己受騙後,肖先生只好報警。

警方接到報警後,在同年8月21日,在昌平區將網名是「李麗娜」的嫌疑人、20多歲的失業男青年陳某抓獲。陳某對冒充女大學生通過聊天行騙的行為供認不諱,稱騙來的錢大部分都被砸進了股市。

據悉,在這場騙局中,肖先生拿出了自家的40萬元積蓄,剩下的60餘萬元都是向親朋借的。

来源:京華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