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特色政協委員多為政治庸才

劉翔名列其中

發表:2008-01-28 18: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歷屆全國政協委員多是來自各行各業的精英,新一屆委員更是如此。有媒體日前公布第十一屆全國政協委員中"精選"十位最有特點的精英,謂之委員中的"十大之最"以饗讀者。

01、最能飛委員:欒恩傑

香港《文匯報》的文章稱,原中國科學技術協會副主席、國家航天局局長欒恩傑今次連任全國政協委員。欒恩傑是享有國際聲譽的宇航專家,他目前仍兼任中國載人航天工程副總指揮、中國嫦娥工程總指揮。與往年不同,欒恩傑一手主抓的中國首顆繞月探測衛星--嫦娥一號已於07年成功發射,這顆承載著國人希望的探月衛星正在距地球38萬公里以外的月球周圍探測。欒恩傑成功指揮"嫦娥奔月",中國人首次"衝出地球、走向外層空間",他也當之無愧成為本屆"飛得最高的委員"。

02、最能跑委員:劉翔

未滿25歲的"世界跨欄王"劉翔,入選為新一屆全國政協委員。他實現中國在田徑項目上"零"的突破,更不斷刷新男子110米跨欄記錄。劉翔跑得快,不但在本屆政協委員中難覓對手,甚至在國際體壇也難有人出乎其右。

03、最資深委員:阿沛。阿旺晉美

年屆98歲高齡的阿沛。阿旺晉美再次連任全國政協委員,從第一屆全國政協就開始擔任委員,他還曾任第三屆、八屆、九、十屆全國政協副主席,可謂"最資深"的委員。這位來自於西藏的著名將領,一生傳奇,是每年"兩會"媒體關注的焦點之一。

04、最慈善委員:朱孟依

合生創展集團董事局主席朱孟依當選為本屆政協委員,他被形容為"低調的地產大鱷"。胡潤2007慈善排行榜上,朱孟依以捐贈價值10億元股份位居第二,成為內地著名慈善家。朱孟依設立的10億元"合生珠江教育發展基金",屬非公募基金會,其宗旨是將基金用於興辦和資助教育機構,也是2006年內地教育領域最大一筆慈善投入。

05、最艷麗委員:范冰冰

影星范冰冰日前成為出版業首位形象代言人,並當選全國政協出版業界別的委員。對於范冰冰的美艷無需多言,其性感、妖嬈的形象早已為海內外觀眾熟知。值得關注的是,雖然范冰冰得到官方認可,但其緋聞以及整容傳聞是網民關注的話題。范冰冰公開全國政協委員身份前,曾與梁家輝配戲出演電影《蘋果》,該劇尺度令人咋舌,範在該劇中飾演一位被強姦的打工者。

06、最笑顰兼顧委員:馮小剛

新入選的全國政協委員的內地著名導演馮小剛,多年來以其賀歲喜劇揚名。2007年,他以一部戰爭電影《集結號》,賺盡觀眾的笑聲與淚水。馮小剛重新掀起一陣崇拜"戰鬥英雄"的風潮。

07、最無聲勝有聲委員:邰麗華

出生於1976年的中國著名聾啞舞蹈家邰麗華首次當選全國政協委員。邰麗華以舞蹈《千手觀音》成名,她目前已是中國殘疾人藝術團團長、中國特殊藝術協會副主席。

08、最富有女委員:張茵

財富高達270億元人民幣的中國女首富張茵亦成為新一屆全國政協委員,她也是世界上最富有的白手起家女富豪。原籍黑龍江的張茵,1957年出生於廣東,她旗下的玖龍造紙有限公司主要從事廢紙回收貿易、牛卡紙生產。

09、最富有男委員:許榮茂

世茂集團董事長許榮茂再度當選為第十一屆全國政協委員。他以550億元資產成為上海首富,位列胡潤百富榜第三名。許榮茂是中國最負盛名的高端地產開發商,他旗下的世茂集團也許是盈利最多的房地產企業之一。他在70年代在香港挖到第一桶金,於1989年開始從事房地產。

10、最"默契"委員:男女"邢元敏"

經調查發現,天津、重慶兩大直轄市新改選的政協主席都叫邢元敏,他們不但在地方政協的官職相同,兩人同時也當選新一屆全國政協委員。津、渝兩政協委員,一北一南,一男一女,成為本屆全國政協上的佳話。天津政協主席邢元敏,出生於1949年,先前還兼任天津市委副書記;重慶政協主席邢元敏(女),出生於1948年,曾任重慶市委組織部、宣傳部部長。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網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