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火車上親眼目睹的齷齪一幕

發表:2008-01-30 00: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凌晨3點的銀川火車站一片寂寥,空氣很涼,叫喊著「包子、稀飯」的小販聲音疲憊而無力。開往呼和浩特的列車上空氣極為渾濁、悶熱,煙味混合男人的體味幾乎讓人睜不開眼。開學臨近,車票極為緊張,乘這趟車前往內蒙古旅遊也是迫不得已。列車啟動,車廂內感覺稍好,可是,我卻睡意全無,來到車廂一端透氣。
  
  這裡,一個女人引起我的注意,因為其氣質和車廂裡的環境很不協調。
  
  女人大概30歲上下,化著很濃的妝,特別是眼影,已經看不到眼白。她穿了一件揹帶牛仔,一條咖啡色燈籠裙,如果不看她那張憔悴的臉,還以為她是一個中學生呢!女人大口大口地抽著煙,兩眼卻不斷地瞄著過往的男性乘客,只要有乘客的目光與她對視,女人的眼裡就會伸出一雙手來,死死地把你拽住。女人讓人感到很詭秘!
  
  女人陰冷地衝我一笑,讓我冒出一身毛毛冷汗。倏地,我馬上折回來,爬上臥鋪床。列車「哐當、哐當」。忽然,我一探頭,正看見這個女人幽靈一樣在車廂走道徜徉,她一扭頭,正好車窗外一束光射在她蒼白的臉上,她竟然白著牙齒在笑。
  
  一個神秘的電話號碼
  
  那個詭秘女人讓我無法入睡,因為,我看見這個詭秘的女人又回到原地和一個身著列車乘務員制服的男子在嘀咕著什麼。我起身過去,詭秘女人和男子立馬停止交談,雙雙把我盯著。我的汗毛都豎起來了,硬著頭皮鑽進廁所。
  
  蹲下來,側著耳朵,想聽這對男女在交談什麼。可是,什麼都聽不到。正在此時,我發現便槽前方車體上赫然出現一組用利器劃出的數字:「13639582071」,數字後面還隱約可見「小姐」兩字。小姐、電話號碼;電話號碼、小姐。我心裏疑竇頓生,疑雲重重。
  
  也不知道是不是我的好奇心在作怪,我竟掏出手機,撥下這個號碼。啊--手機竟通了,更為奇怪的是手機裡傳出的男聲怎麼感覺像在耳邊。我馬上意識到了什麼,挂斷手機,將手機設置成震動。隨後走出廁所時竟見和詭秘女人交談的穿制服的男子還在撥打手機,男子說,怎麼就斷了!
  
  詭秘女人問:「給誰呢?」神秘女人手中的香菸一明一暗。我像賊一樣從這對男女身邊經過。「通了!」只聽男子說。我感覺手機在口袋裡跳舞。
  
  一個鬼鬼祟祟的男子
  
  列車在夜色中行駛,總見一個男子捧著一托盤來回穿梭在臥鋪車廂。托盤上放著打火機等小商品。男子雖然身穿乘務員制服,但目光卻游離不定。
  
  男子神神秘秘的樣子讓人看出他似乎並不想賣他的小商品,像是在尋找什麼目標,我注意到,這個神秘男子他尋找的合適目標就是那些單獨抽煙的、或者獨自坐在獨凳上發呆的男性乘客,目標出現,神秘男子就會上前耳語。這個神秘男子就是剛才和詭秘女人交頭接耳的那個人。
  
  手機又來電話,我知道是誰打來的。回到臥鋪,用簡訊對神秘男子說:電話說不方便,請問在哪裡找小姐?
  
  神秘男子回信:包頭、呼市都有。你怎麼知道我的電話?
  
  我回信:列車廁所裡的啊!
  
  神秘男子問:你在車上?車上就有小姐!
  
  天啊!
  
  我開始注意這個神秘男子。見神秘男子往另了一節車廂走時,我悄悄跟了上去,迎面遇見一女乘務員,她告訴我賣小商品的男子不是列車上乘務員。
  在一乘務員室,神秘男子正和裡面的列車乘務員說話。
  
  裡面問:有生意嗎?
  
  神秘男子回答:媽的,這車上的怎麼都是上烏盟打工的。意思我明白了,打工的手頭沒錢。
  
  裡面說:少給我來這套!
  
  神秘男子哈哈笑道,大哥,今天讓你免費玩玩?!
  
  裡面答:去你媽的,老子才沒那個興趣。
  
  正聽著,我的手機又開始震動了,神秘男子看來非要做我的生意不可了。我裝做無事一樣經過乘務員室,看清了裡面說話的乘務員是個滿臉痘痘的小夥子。
  
  一個令人驚愕的真相
  
  越來越有想知道事情究竟的好奇讓我血脈凸脹。我簡訊約神秘男子見面。
  
  神秘男子來了,依舊端著他的打火機。好像我臉上寫了字一樣,他主動發話:「是你在給我簡訊?」我以笑作答。
  
  我問,難道這車上有小姐?神秘男子反而表現出一副不可理喻的表情,他回答說,這叫靈活經營。
  
  「你看看,幾十個小時的火車,多辛苦啊,找個小姐玩玩,放鬆放鬆啊!再說,列車上有這樣的經歷不更刺激、更新鮮嗎?」嗯,的確夠新奇,列車上找小姐。
  
  後來知道,神秘男子所說的小姐就是剛才讓我冒冷汗的那個抽煙的詭秘女人。
  
  我問,今天生意怎樣?神秘男子說,媽的,都是些民工,一說要300元錢就像要燒了他家房子一樣。「我們從xx(地名,沒聽清)上來的,你看到現在都4個小時了,才成交一筆生意。」
  
  我感到很驚訝,這「生意」在哪裡成交呢?不可能就在臥鋪車廂吧?
  
  「那當然不可以,就在乘務員室。」這更讓我感到不可思議了,神秘男子解釋說,放心,有乘務員放哨,他也有好處啊!
  
  哦,我明白了剛才為什麼乘務員會那樣與神秘男子說話了!
  
  「我們僅在晚上做,基本上一週這趟車跑三個來回!都熟悉了,保證安全!」神秘男子信誓旦旦。「再說,你看我身上這身制服。」神秘男子這身乘務員制服怎麼感覺就像陳佩斯小品穿八路軍的服裝一樣。
  
  天要亮了,車廂漸漸喧嘩起來.呼和浩特就在列車的前方。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