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重演 「定州事件」 邢臺強征地打死農戶

發表:2008-01-30 15: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河北省邢臺市本月發生村民抵抗強征農田被打死的事件,家屬表示受到政府壓力,不願多說。

河北省邢臺市柏鄉縣縣委和法院一百多米以外的柏鄉鎮張家莊1月7日凌晨發生了一起因徵用農地引起的血案。由村支書和開發商帶領4、50名打手對該村一塊耕地進行強行填土,承包戶姓周的夫婦和兒子上前阻止遭到毆打,26歲的兒子周亞賢送院後死亡。本臺週一致電死者家裡,他的姐姐說---

周女士:「拖拉機強行來毀莊稼,給人也打了。我弟弟26歲,從地裡沒跑回來,半路上就被打死了。」

記者:「是因為不滿賠償不給他征地麼?」

周女士:「是。」

記者:「除了你們家還有多少戶要征地?

周女士:「8、9戶吧!」

記者:「家人去世,有沒有什麼要求,討說法?」

周女士:「就是要求給死者賠償唄。」

記者:「政府怎麼說呢?」

周女士:「不知道。」

記者:「政府有道歉麼?」

周女士:「我沒見過,什麼都不知道。」

家人表示不敢多說,因為至今未得到說法的同時,受到官方壓力,怕如繼續接受採訪將不會得到解決---

周女士:「現在我不知道,以後再說吧。」

記者:「是受到壓力麼?」

周女士:「咋沒有呢?壓力特別大。」

記者:「是政府給你們壓力麼?

周女士:「是的。」

記者:「怎麼說的呢?」

周女士:「現在我什麼都不知道。 」

命案發生後,迅速有當地人士將消息發上網,引起網民關注和譴責。民主與法制記者也曾到當地採訪報導,將事件稱為又一「定州事件」,更把矛頭直指地方政府,提出征地過程中未批先佔、高賣少補、漠視農民權利等等問題。

據瞭解,在周亞賢被打死之前,他的父母就已經因為不同意簽署征地補償協議而多次遭不明身份的人毆打,然而縣公安局拒絕驗傷立案。

本臺星期二致電負責處理周亞賢死亡案件的柏鄉縣公安局刑警大隊,警員拒絕接受採訪:「問情況你就通過我們新聞報導部門去瞭解,我們這裡不會跟你說任何情況的。」

而案發管區柏鄉鎮派出所的警員說,征地引發的衝突是有發生,但不在他們派出所職權範圍之內---

記者:「抓到嫌犯沒?」

警員:「抓到了。」

記者:「是什麼人呢?」

警員:「這個事是有的,但你要詢問,得找縣公安局刑警大隊,派出所不准處理,不參與這個。公安幹線這一塊,誰的事誰管,別人的案子也不去問。當時他們報警,我們就直接交給刑警大隊處理了。」

記者:「你們這區因征地拆遷的暴力多不多?」

警員:「發生爭執中間都會有…,但是…,哎,你問刑警大隊吧!」

柏鄉鎮農田被強行徵用,其間政府參與的情況並非張家莊獨有,在網上該征地命案帖子的跟貼裡就有附近的北關村居民披露,村裡的百畝農田在村民集體反對的情況下被征,而且是由鎮書記親自操控定奪。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記者丁小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