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滯留旅客近八十萬 火車站開閘放行(多圖)

發表:2008-01-30 21: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州車站曾一度滯留80萬人。

在警察和武警的層層包圍下,廣州火車站三個入口29日下午6時45分分批放行等候在環市西路上的旅客。寬僅一米的三個入口,要進廣場的是成千上萬站立等候了一整天的人。歷經千辛萬苦擠進廣場的旅客,最多的表情不是歡笑,而是聲嘶力竭的痛哭。

據《南方都市報》報導,廣場東側入口處29日傍晚6時20分許警方聚集,對講機中隱約傳出"放行"二字,護欄外早已擠得動彈不得的人群仍向前蠕動了少許。站在入口第一個的是一個30多歲的中年女子,她手中的蛇皮袋已經放在了入口內,雙手緊扶護欄避免被後面的人群擠倒,雙眼直視前方的候車雨棚,彷彿那裡就是家鄉。

在一百多名警察的包圍下,東入口6點45分放行,幾乎同時,廣場的另外兩個入口也開始放行,人群中喧鬧聲隨即淹沒了擴音器的聲音。排在第一個的中年女子第一個衝進廣場,丟下一句"我已經等了15個小時了",頭也沒回地衝進候車棚,第二個進場的是一名左腿殘疾的男子,雖然沒有行李,走得仍然很艱難,很快被後面的人群淹沒。

廣州車站曾一度滯留80萬人。

被困在廣州車站多日的返鄉民眾,努力地想要擠上一輛巴士。(AFP PHOTO CHINA OUT GETTY OUT )

人群很快失控,擠進入口的人們,有的是丈夫不見了妻子,有的是父母擠丟了子女,更多的旅客在擁擠中遺落了行李、錢包或車票,回頭想要找回,卻發現早在人群的踩踏下成了垃圾。剛剛還被雨水沖洗得干乾淨淨的入口處,一瞬間就成了垃圾場。

維持秩序的警方很快將入口關閉,控制人流,沒能進來的人們開始騷亂,硬生生的被民警頂了回去。進到廣場內的旅客臉上卻也沒有欣喜的表情,找行李,找親人,步伐踉蹌,很多人仰起臉,聲嘶力竭地哭喊。

湖南嶽陽的黃姓姐弟二人,進入廣場後蹲在角落裡抱在一起足足哭了五分鐘,"我就要崩潰了,不但是身體吃不消,在外面擠了一整天,感覺比死還難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