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經營報》女記者被殺 疑遭黑勢力報復

發表:2008-01-31 12: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月28日,供職於《中國經營報》的女記者武真(1984年生)在北京被殺身亡。本報記者從武真同事處確認了這一消息。昨日,武的同事已在報社挂出她的遺像,「大家都很悲痛」;武的親人也已從山東老家趕到北京。目前,警方已經開始介入調查。

  遇害記者主打產經新聞

  
  據瞭解,武真1984年出生,山東人,2006年7月畢業於山東財政學院,2007年11月正式任職該報財經記者。武真在1月28日出版的《中國經營報》發表了四篇報導,它們分別是武單獨署名的《跨國公司:轉讓定價之高難度動作》、《新稅制引發海外機構存廢之爭》、《高科技企業:想辦法獲得高科認證》及一篇與同事合作的《星級酒店的奧運盤口》。

  武供職的中國經營報社創立於1985年,是由中國社會科學院主管、社科院工業經濟研究所主辦的綜合性經濟類報紙。據悉,武是2007年下半年進入該報社,在新聞部任記者,主要跑「稅務口」,「寫關於財經、產經的新聞多一些」。此前,武在2007年在北京另一家媒體《華夏時報》短暫任職。

  遇害原因暫無法確認

  記者從武的同事處瞭解到,武真被殺的消息在中國經營報社傳開後,有人說,「終於來了」,猜測是不是「得罪了什麼邪惡勢力?」但另一種說法是,武可能被搶劫的歹徒殺害。目前,除了確認武真死於被殺之外,其他信息尚未得到警方確認。

  事發胡同幾年沒有路燈

  事發路段是通往垂楊柳北裡小區的唯一入口,一條大約50米長的胡同。據附近居民講,這條路幾年來都沒有安裝路燈,一到晚上便漆黑一片。

  「那女孩怎麼樣了,沒事吧?」昨日下午,垂楊柳北裡小區居民聚在胡同口,議論此事。19號院的居民李女士說,1月28日晚8時30分許,她愛人出來倒垃圾,突然聽到胡同裡一位女子連聲喊「救命呀」,等到他們趕到時,武真已經倒在血泊裡。

  居民反映,就在武真被扎時,胡同口還有大媽在遛彎,可惜老人眼神和聽力都不夠好,加上胡同裡太暗,未能阻止慘案發生。

  昨晚,北京市公安局新聞辦通報說,《中國經營報》女記者武真1月28日20時23分在朝陽區路遇搶劫,不幸遇害,「經調查初步認定,這是一起搶劫案件。目前,警方正全力開展偵破工作」。

来源:中國經營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