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痛罵政府反應慢:一場大雪搞得各省"呆頭呆腦"

作者:王銘義 發表:2008-02-01 13: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長江中下游地區持續冰雪風暴,為各省市造成百年罕見雨雪災情,儘管大陸官方強調:"運輸秩序初步恢復"、"各地機場基本恢復",但因目前正值春運熱潮,無法返鄉的民怨四起,網路即成為抒發情緒的重要窗口。

大陸的《人民網》近日為冰雪災情特別開闢"人民觀點"專頁,提供網民發表意見,連日來持續湧進各地網民或災民親友的留言,部分訊息更直批氣象預測失靈,政府救援遲緩。

網友激憤地說,"這樣的局面,氣象部門的預警太遲了!政府部門的反應太慢了!"更有人憤怒地嘲諷,"一場大雪,就把中國的交通給完全癱瘓了,還談什麼大國復興?"

溫和的網民則說,一場大雪搞得各省"呆頭呆腦"、"灰頭土臉";"緊急救援、快速反應機制哪裡去了?國民堅強的忍耐力和頑強的生命力,正是政府部門工作不到位的表現。"

來自冰雪災區的網民向《人民網》發出幾近求救的訊號,"我老家的雪都齊腰深,老爹帶著老奶奶和侄女,房子都壓歪了,今天還有暴雪,再壓,真的塌了,怎麼辦?"

對親友處境焦急如焚的網民說,"現在家裡的自來水凍住了,停電了,也沒有柴火了,吃生米,怎麼辦?我們出門只能走二百米,再也走不了,政府就在我們對面四百米遠啊.."

"一月廿五日下午,從杭州到郴州的旅客列車,當晚受困於冰天雪地的江西萍鄉站,至今已有將近四十個小時。全車旅客身心疲憊,飢寒難擋...請政府部門和社會關注啊!"

還有網民從"戰略層次"檢討災情。"我們國家的電網都是空中架設,抵禦自然災害的能力差,遇到較大災害,就束手無策。一旦戰爭爆發,中國可能七十%以上供電系統遭襲擊,導致六十%以上大中城市供電癱瘓,伊拉克戰爭的經驗,就給我們很大的啟示。"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中國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