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雅照風暴升級多人受害 國際刑警插手追查源頭(圖)

發表:2008-02-02 0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張柏芝有一系列的疑似她的裸照在網路流傳,老公謝霆鋒相信是移花接木的。

網上裸照風暴越演越烈,繼日前網上流出一張貌似陳冠希與鐘欣桐(阿嬌)及陳文媛的親熱照後,前日網上論壇區出現更多貌似阿嬌的激情連環照,以及兩張貌似張柏芝的裸照。捲入這場風波中的藝人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響,男主角陳冠希突然人間蒸發,有傳他前日搭乘最早的班機到美國,親自向現任女友楊永晴解釋;阿嬌發燒病倒,其經紀公司再度發表聲明,堅稱淫照是移花接木;陳文媛沒有任何回應,不過外界揣測事件會影響到她的婚事;至於最新受害人張柏芝,就發表聲明譴責,並報警處理,香港警方目前透過國際刑警組織尋求協助。

張柏芝:發聲明斥不道德

態度:未評論淫照真偽,只透過聲明以「疑似張小姐的不雅照片」的字句來形容淫照

行動:其經理人已就事件報警備案,保留法律追究權利


前日下午,香港一個著名網上討論區突然流出一張貌似張柏芝的裸照。照片中的女子衣衫不整,右手戴的手鐲與張柏芝平日出席公開場合時所戴的卡地亞手鐲甚為相似。相中人左手尾指戴上鑽戒,也與張柏芝左手尾指常戴戒指的習慣相符。至稍晚時間,網上又出現另一張貌似張柏芝的直立裸照,相中人臀部有紋身,與張柏芝的紋身類似。

對此,張柏芝前日透過律師行發表聲明稱:「就近日在網際網路上有不法份子發放及流傳疑似張小姐的不雅相片,張小姐強烈譴責該等不法行為實屬無良、不道德、不負責任及惡作劇」。聲明指張柏芝的經理人已向警方報案,亦保留所有權利,向有關發放、上載或轉載之人士追究法律負任。

而張柏芝的前經理人中國星公司老闆向華強太太陳嵐就說:「我沒看過,但聽說好大膽,我不知道這照片的真偽,但將這些照片放上網的人好無聊好惡毒,因為無論是真是假,對這幾位藝人都會造成傷害,特別是柏芝,她已經嫁人,還當了媽媽,被人這麼大整蠱,我都替她難過。」問到會否致電慰問柏芝,向太說:「這個時候不要煩她了,但我覺得有關方面是不是應該正視這個問題,警方應該嚴查這件事!」


陳文媛近年來多次陪男友金紫耀出席上流社會的派對,專心準備做少奶奶,這次事件不知會否影響她的婚期

陳文媛:男友啞然婚事恐有變

態度:不回應事件

行動:不回應事件


由於激情照中有一張是貌似陳冠希與前女友陳文媛的親密照,女方的現任男友金紫耀前日表示身在外國,未知詳情。盛傳兩人將於今年結婚,若事件影響婚期,陳文媛肯定相當無奈兼痛心。

陳文媛與陳冠希於2001年傳出緋聞,到2004年才分手,可說是陳冠希眾多緋聞女友中,拍拖時間最長的一個。2005年,陳文媛在朋友介紹下與從事金融界的金紫耀拍拖,對方現年37歲,擁有美國三藩市大學工商管理碩士學位,從事物業投資、買賣證券等,是一位年輕才俊。得富貴男友幫助,陳文媛在投資上有所斬獲,陳文媛遂逐步減少幕前工作,全心退出娛樂圈,去年更多次陪男友去派對,專心準備做少奶奶,社交圈也傳出兩人計畫今年結婚。

據悉陳文媛身在香港,但足不出戶。而金紫耀前日接受電話採訪時感到十分錯愕,問他可知有貌似陳文媛的親密照流出,他即說:「還沒,我不在香港。」問他會否介意照片及報導,他想一想,不置可否地說:「我不在香港,我再打回給你。」追問他知否陳文媛的心情,有沒有跟女友瞭解真相,金紫耀說:「我再打回給你啦,謝謝。」隨即收線,其後手提電話已轉至留言信箱。


經理人聲明阿嬌的淫照為「移花接木」

阿嬌:獲歌迷力撐討清白

態度:經理人公司兩度發表聲明,堅持涉及阿嬌的淫照為「移花接木」

行動:日前已就淫照事件報警,之前稱不排除法律行動追究


英皇唱片藝人管理部總經理霍汶希前日說:「由於近日天氣轉變,阿嬌發起燒來,體溫高達攝氏39度,聲音變得沙啞,所以無法進行唱片錄音工作。」對於裸照事件,霍汶希指年輕人不瞭解此類事情的嚴重程度,畢竟這會犯法;她又擔心未來有不同版本的移花接木相片,繼續在網上流傳。她希望事件慢慢平息,同時已報警和交由律師處理。

至於阿嬌的歌迷就力撐她清白,有歌迷更去信報社,指「床上照」是取阿嬌在電影《公主復仇記》中的劇照的大頭相來做合成圖的。歌迷指出,劇照中的阿嬌跟「偽照」同樣輕閉兩眸,朱唇微微上翹,懷疑是有人別有用心,把阿嬌的大頭相用電腦移接在「偽照」上,令她蒙受不白之冤。還有更多的歌迷留言斥造相者做出這些傷天害理的事,簡直禽獸不如;歌迷同時希望阿嬌能堅強和勇敢面對,一切都會很快過去,很多人是支持她的。


陳冠希經紀人發簡訊通知傳媒已安排陳冠希離港

陳冠希:新春禁桃花入屋

態度:未評論淫照真偽,只稱網上流傳不雅照片為「惡作劇」

行動:已就淫照事件報警,外傳赴美安撫女友


陳冠希所屬的紅館經理人公司老闆林建岳親自介入此次事件,除了請來大律師胡漢清擔任法律顧問,還勒令陳冠希暫時休假,要求他回公司與律師開會。前晚晚上 8時許,紅館發言人梁小姐透露已就淫照事件報警,並指事態嚴重,過份渲染色情,已尋求演藝人協會協助。紅館負責人管小姐就透露:「Edison(陳冠希英文名)從現在到2月中會一路放假,大約20幾號才會做唱片宣傳,暫時他工作沒受到任何影響,廣告商也沒投訴。」

裸照事件對陳冠希造成很大打擊,消息指他很擔心女友楊永晴(Vincy)的反應,計畫飛往美國波士頓向女友解釋事件始末,並在當地逗留約兩個星期才回香港。其實,早在網上裸照風波爆發前兩天,陳冠希曾接受香港報章採訪,談及女友即會心微笑,又透露因女友質疑他買桃花是想增加異性緣,為此決定今年不會買桃花,以免女友不快。

問:你現在當CEO,會不會買桃花和賀年花,希望生意興隆?

陳:桃花我不買啊,我爸爸就會買。我試過有一年買完,女朋友問我為什麼買桃花,是不是嫌認識的女孩子還不夠,異性緣不夠多?

問:你女友吃醋?

陳(甜笑):不是,她不明白為什麼要買,在她的觀念中買桃花等於要增加異性緣,我解釋說桃花也可以是幫助做生意和人緣交際,有助於賺好多錢,她聽完都明白了,沒有生氣。

問:新年會不會和女友一起過?

陳:我要回加拿大幫媽媽搬家,兩個姐姐都回去,我女友不會跟我回去,她要上學,沒假期呀。

問:那會跟女友吃團年飯嗎?

陳:她也要跟她家人吃,我好尊重她,她過節要先跟家人過,我會尊重她。

警方行動

求助國際刑警追查源頭


調查娛樂圈淫照風暴的警方商業罪案調查科,前日透過國際刑警組織尋求亞洲多個國家協助,追緝涉嫌在網際網路發放疑似藝人陳冠希與多名女星的淫穢合照。警方也與香港多個網路供應商開會,希望聯絡供應商提供協助及刪除目前正在網上大量傳送的淫穢相片。

警方前天證實已接到英皇公司以及女藝人張柏芝報案,目前正以涉嫌觸犯《淫褻及不雅物品管制條例》處理。負責調查該案的商業罪案調查科科技罪案調查組人員,至前晚為止共將六張照片交由專家鑒證,包括陳冠希分別與鐘欣桐及前藝人陳文媛的疑似合照,以及前日在網際網路流傳的疑似藝人張柏芝的淫穢相片。消息稱,警方暫時無法確定所有相片是否都是「移花接木」,因為該批相片均是從網際網路上取得,並非「原版」。有接觸該案的探員透露:「案件調查的範圍其實好窄,當中又不涉及恐嚇勒索,現在要做的只是查出誰是發放者,在哪裡上載相片。」消息預計此案調查會分為兩部分,其一是調查被發布的相片是否源於盜竊,例如案中是否與某人的手機或電腦被盜或遺失有關;第二部分是須追查在網上發布有關相片的人,例如追查相片在網上流傳的種子檔案。

據瞭解,警方追查這批淫穢相片的來源時,發現有人利用東南亞一個國家的網站伺服器發放相片。亦有消息稱,相片是從泰國的網站上載,但警方尚未證實,並且不排除發放者是在香港犯案,只是選擇透過海外網站發放相片來避開追查。警方前天已透過國際刑警組織向亞洲多國,包括內地公安尋求協助,要求各地警方截取涉及該案的淫穢照片和追查上載淫照的伺服器。另一方面,警方正考慮在可能情況下,透過《截取通訊及秘密監察條例》向法庭申請手令,然後向網路供應商及跨國網站公司索取資料及蒐集證據。

專家說法

合成可能性不大


前日下午,某著名網上討論區流出一連多張貌似陳冠希及鐘欣桐的激情照的連環圖。連環圖與首張流出貌似陳、鐘二人激情照在背景、光暗有甚多吻合地方,不排除是同一批照片。由於照片主角動作連貫、表情不一,加上光暗背景一致,令「移花接木」的難度頓時大大提高。知名攝影講師馮漢紀看過有關照片後,也認為是合成照片的可能性不大。

著名攝影講師馮漢紀解釋說,要分析相片是否合成的假照片,主要可藉觀察已經放大相片的光源、色調、解像度等,因為如果相片屬於「移花接木」,兩張合成用的相片,參數不太可能完全一致。另外重要的接駁位(如頭頸)也可能不夠順滑,導致露出破綻。他看過媒體所提供的照片後,看不出相片有合成的痕跡。另外,連環圖有多個角度,包括廣角及特寫鏡頭拍攝,有網友懷疑照片是攝錄機或手機拍攝的短片輯錄而成。

来源:來源:信息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