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砍樹市長」王武龍被處死緩

發表:2008-02-02 04: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檢察日報報導,安徽省合肥市中級法院今天對王武龍受賄案作出一審判決,以受賄罪判處其死緩,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

經法院審理查明,1995年初至2006年6月,王武龍利用其先後擔任南京市市長、南京市委書記、江蘇省委常委、南京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和江蘇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的職務便利,為兩家公司謀取利益,索取或非法收受上述公司負責人錢款共計折合人民幣683萬餘元。案發後,王武龍親屬退繳贓款人民幣130萬元,偵查機關扣押其用贓款購買的轎車一輛。

王武龍擔任南京市長期間,被市民戲稱為「樹市長」。

鬱鬱蔥蔥的行道樹是南京給人的第一印象,也是最深刻的印象。這些大樹大多是清朝和民國的時候栽的,都是百年古樹,在夏天的時候,號稱在主幹道馬路中心是晒不到太陽的。

然而如此好的大樹卻難逃斧鉞之災,紛紛被砍伐。許多南京市民反映,南京中山門外好大一片,中山東路、中山北路、中央路、玄武湖附近等等都先後被砍掉了。「當年國民黨當政時候種植的法國梧桐大概差不多給砍掉一半了吧。」

許多市民認為,南京市砍樹的始作俑者就是王武龍。當時王武龍恰好在南京市長任上,並提出了「亮化城市」的口號,而其亮化手段就是砍樹。「當時有關領導說是南京的懸鈴木太厚太大,把商場的霓虹燈光都遮住了,不利於塑造大都市形象。」一位知情人回憶道。

砍樹引起民憤,有些市民寫信向上級反映情況,但效果似乎並不理想。而另有知情人反映,王在任徐州市長期間似乎也曾砍過樹。王畢業於南京林學院(現南京林業大學)林化系林產化工專業,提到王的砍樹,南京市某高中教師不無幽默地說:「我看他是砍伐系畢業的吧?」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