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分雪災 三分人禍

作者:烈雷 發表:2008-02-02 06: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老夫子在兩千多年前總結出來的一條道理:好事可以變成壞事,壞事也可以變成好事。可是筆者在中國大陸,總是眼睜睜地看到好事變成壞事,卻很難見到壞事變成好事的情況。

比如說這半個月以來的事吧。我國南方連降大雪,瑞雪兆豐年啊,本是一件好事,但是由於種種的原因這件好事就變成了一件壞事--雪災。

對於這次雪災,筆者的第一個反應就是疑問--為什麼暴風雪之鄉的俄羅斯和加拿大都沒有出事情,而離鄉上萬里的我國南方卻反而出事情了呢?

本來不就多下了一點雪嘛,遠沒有達到災的厚度的。然而電線塔架居然倒塌了,火車居然停開了,高速公路居然封路了,手機居然不通了,水表居然爆裂了,菜價居然翻十倍了......。

這次雪災,反映出一個問題--基礎設施簡陋;基礎設施簡陋,反映出一個問題--偷工減料;偷工減料,又反映出一個問題--腐敗。

可以說,這次雪災是--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什麼都不讓人民監督而是自行監督,什麼都不讓人民審批,而是自行審批。總有一天會出大事的。

但是當局可能知道現在還在迴避這一個事實。他們仍然利用花費人民血汗錢營造的新聞系統,一天到晚地播報著雪災,這種播報全是有利於共產黨的信息,沒有有利於災民的信息。

都報一些什麼軍民一心同抗天災啦,滯留旅客情緒很穩定啦,等等樣板戲的東西。至於那個塔怎麼能掉下來?那個菜價是怎樣漲起來的?至今風寒凍死了多少人?這些人們最關心的事情,至今沒有得到滿意的答案。

人們只能從這些虛假的新聞的蛛絲馬跡中,尋找到一些久隱的真相。

比如聽新聞說大雪壓垮了十幾萬間房屋,雪怎麼能壓垮房屋呢?一分析,才知道長江中下游地區有上百萬人還住著簡陋的棚屋。比如聽新聞說為了抑制災區菜價,特批了綠色通道,這才知道公路收費站和公商所,是以前菜價上漲的原凶... ... 。

打開電視,看到天橋下,馬路上,廣場中,到處是滯留的旅客,據說南方各大火車站的周圍,幾天內就聚集了近百萬群眾。不禁感慨:多少年來沒見了,這是六四以來最大的一次群眾集會!

而這些在春運裡聚集起來的人,大多是被壓迫階級呀。他們一年到頭來沒命地干還受壓迫,有苦沒時間說,有話沒時間交流。現在終於有個機會說說心裏話,解解心裏悶了。

可是當局是絕不會不讓壞事變成好事的。在他們的思維裡邊還是--凍死人事小,生亂子事大。

生怕人一多,就容易亂說話,說不利於共產黨的真話。生怕真話一傳十十傳百,百傳千千傳萬,就造成一場民間思想大解放。於是便在廣場上加了許多警衛,放了許多便衣,目的只有一個:就是不想讓人說話。

救雪災,本來應該是能空頭救災物資的空軍,然而陸軍卻上陣了,數十萬的部隊已經部署在的公路的兩旁進行掃雪除冰了。大功率的鏟雪車來回幾天都沒能鏟除公路上的冰,我們無法相信,鏡頭裡邊的那些兵們的掃把的作用要比鏟雪車的作用還要大。對於一個這樣看似徒勞無益的做法,只能是這樣一個解釋法:監視可能發生的災民起義。

當局緊張成這樣,完全是神經過敏,大可不必的。因為中國的災民很好對付,一瓶礦泉水,外加一盒餅乾,就保準說你腐敗政府一百個好啦!

因為那是雪中送水啊,差一個字就是雪中送炭啊。--拿走你一百,你要餓死的時候給你一塊,這樣一來就成了救命恩公--這是歷代聰明人的做法。所以中國共產黨是聰明人哩... ...。

雪災還在繼續。現在輪到那些普遍墮落的人們瘋狂了!那種畸形社會造成的醜陋意識已經深入了他們的腦髓,他們開始趁火打劫,大發國難財--雞蛋賣5元一個,快餐面賣到20元一包,盒飯賣到50元一盒......如果說當局禁止把好事變成壞事,他們就是只知道把壞事變成更壞的事......好個2008!股災來了,雪災又到,雪災過了恐怕又是水災了......這到底是和諧盛世,還是狂亂末世啊?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聖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