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聚路難 30孩子被困冰天雪地8天

發表:2008-02-02 22: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0個飢腸轆轆的孩子,快挨不下去了。最小的2歲,最大的16歲,他們被風雪圍困在京珠高速韶關段,度過了漫長的8天,而在這幾天裡,氣溫都在0度以下,寒氣刺骨,缺食少糧,天氣還在惡化。

據南方都市報報導,2月1日,上午10時30分左右,在京珠高速公路受災最為嚴重的廣東省韶關市坪石入口附近,一位穿著綠色軍大衣面容憔悴的司機,攔下了南方都市報記者的採訪車,「記者同志,救救我們吧,我車上有20多個小孩!太多天了,天氣又冷,他們精神和體力上受不了。」

這輛車1月24日上午從湖北省仙桃市出發,開往深圳市寶安汽車站,原本預計行駛時間僅為15小時左右。該車32名乘客中,2歲至16歲的兒童就有26個。他們都是留守兒童,都是前往深圳與在廣州、深圳和東莞等城務工父母團聚的。

孩子在路上遇人便問:「叔叔,你車上帶了吃的嗎?給我們一點吧!」

「我們已經被堵了整整8天,現在是彈盡糧絕了,你能不能給我們每個小孩10塊錢?給點吃的也行?」司機葉先生不止一次地說。

旅客謝文瓊,「要是再這樣,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由於手機早就沒電了,和遠在深圳丈夫已經5天多沒有聯繫。寒冷、飢餓、焦慮和一次次的失望,瀰漫著她的身心,2歲兒子的安危讓她繼續支撐下去。

下午1時40分,孩子們終於被解救到附近的鎮上。在食堂裡,孩子們說,這幾天,他們每天都只買一次盒飯,吃的都是冰冷的飯菜,這頓飯是他們今天吃到的第一頓飯,也是他們這8天來吃到的第一頓熱騰騰的飯菜。

另據「廣州日報」今天在報導中表示,昨天在京珠高速公路韶關段又救出十三名被困了九天八夜的小孩。

這一輛從湖北大悟縣開往深圳的大巴,因為風雪被困在京珠高速韶關段,車上有三十七名旅客,其中有十三名小孩和兩名老人。

據報導,他們被困已達九天八夜,部分小孩已經生病,情況危急。如果得不到及時救治,極有可能出現更危險情況。

報導表示,獲救時,車上旅客由於連續九天飽受煎熬,情緒十分低落,精神幾近崩潰。

由於手機電量已耗盡,救援人員拿出手機為十五名旅客撥通親人的電話,讓他們向家裡報平安,以穩定他們的情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