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支援越共柬共真相(圖)

作者:鐘魁 發表:2008-02-02 23: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70年毛澤東與紅色高棉三號領導

近來因為曾犯下反人類罪行的紅色高棉頭頭被送上國際特別法庭接受審判,中共在背後支持紅色高棉的暴行再次在國際上引起關注,一些人為了洗脫中共的罪行,故意歪曲這段歷史,以混淆視聽。本人是印支華裔商人,希望能借貴刊篇幅揭開越戰、紅色高棉殘害柬埔寨人民的歷史真面目,以免不明真相者被誤導。

美國對抗共產集團擴張的代價
當年美國為了對抗國際共產主義集團的擴張,在越戰犧牲了五萬八千士兵,還付出天文數字的金錢代價。越南可沒有石油,美國的目標只是為了捍衛人類的自由和民主。當年美國和南越政府軍要對陣的何止是北越胡志明這個小共產政權,而是要面對當時龐大的國際共產集團。以蘇聯為首的東歐共產國家,給北越的軍援和經援源源不絕,而共產中國對支援胡志明兄弟黨更是毫不吝嗇,武器、糧食、醫藥等軍需品應有盡有。中國人民解放軍更換上北越的軍裝,在越南戰場與南越軍、美軍斯殺。更加玄妙的是,與北越接壤的廣西省,野戰醫院日夜不停地救護中國和北越的傷兵。儘管上世紀六十年代中國的老百姓挨飢受凍,死亡人數何止以千萬計,但是,以毛澤東為首的北京政權,對共產國際的「偉大事業」寧可死掉幾億中國人也要爭取勝利,便何況毛澤東還有更大的野心,要與蘇聯的共產頭子爭做國際共產的老大哥。為了達到目的,是不擇手段的。

中共安排西哈努克與柬共合作
上世紀六十年代的柬埔寨,西哈努克國王治國無方,窮奢極侈,最擅長玩弄國際牌,充分利用東西方的冷戰和越戰,信誓旦旦聲明柬埔寨是一個中立的和平之島,絕不偏幫越戰的任何一方。不過要站穩這個立場是有條件的:伸手要美援,用完了就要蘇援,接下來要中援。反正各方都擔心他會變卦,故此寧可花錢買平安。西哈努克就是這樣混了好多個年頭。

使他垮臺的一個原因是他的妻舅竟然以每月三十萬美金出租柬埔寨東北部與越南接壤的那達拉基裡省予越盟,讓越盟游擊隊跟南越政府軍斯殺時,如遇不敵,可撒退進入柬境,休養生息,受傷了又有現成的野戰醫院搶救。南越政府軍可不能進入柬境。越盟游擊隊擁有這個安全的大後方,當然佔取了絕佳的戰爭優勢。中共為了保證供應這個大後方的戰爭物資,就在金邊市物色可靠的華商代理這些業務。其中最出名的是一位閩裔原來經營五金生意的華商,由他在香港和新加坡購買糧食、罐頭食品、醫藥等物資,然後整貨輪整貨輪地運達磅遜港--現名西哈努克港,再由陸路源源不絕地送到那達拉基裡省,供應越盟游擊隊之所需。這個位於柬境的安全地帶,是越戰時期越共的一大優勢,進可攻而退可守。北越共軍沿著著名的胡志明小徑南下,潛入越柬邊境的那達拉基裡省,隨時可以出乎意料地襲擊南越政府軍和美軍。


一九七○年三月十八日,當日龍奈將軍--原任柬埔寨國防部長兼三軍總司令,在美國中情局的支持下乘西哈努克出訪蘇聯時發動了一場不流血的政變。西哈努克在莫斯科立刻向克里姆林宮的主子懇求幫他復辟,但是,克宮主子認為鞭長莫及無能為力,因此婉拒了他。翌日,西哈努克飛抵北京,馬上向中南海主子提出同樣的要求,毛澤東和周恩來都答應了,並且安排他與原來被他追殺躲藏在荒山叢林裡的柬埔寨共產黨合作。

毛澤東奪權戰術在柬重演
須知上世紀六十年代初期,波爾布特、喬森潘、農謝和英薩利等人物,有的是留法返柬的有學問的人才,他們意圖組建柬共,這對於西哈努克的獨裁愚民式的統治是致命的威脅,他哪裡可以容忍這批人物作反。而今情勢完全不同了,水火不容的雙方在毛、周的精心安排下,很快的在北京組成了柬埔寨民族解放陣線,推選西哈努克擔任「民陣」主席。接著由主席口述錄音帶,聲嘶力竭地號召柬埔寨人民響應他的呼喊,加入和大力支持紅色高棉的民族解放鬥爭,一塊起來對抗美國的傀儡龍奈政權。中共軍艦在南中國海使用最強力的無線電波向全柬日夜播放。本來柬國這個地闊人少、物產豐富、四季炎熱的魚米之鄉,柬人就算懶惰亦絕少發生餓死人的事。世人皆知,極端貧窮的環境才是產生共產黨的溫床。在上世紀五十、六十年代,柬埔寨的廣大農村人民對紅色高棉是完全沒有興趣的。可是一九七○年三月十八日之後,在西哈努克親口錄音廣播日以繼夜的灌輸下,沒有常識的柬國農民聽到他們心目中尊敬的國王原來是紅色高棉的主席,當然就無條件地支持紅色高棉了,尤其是那些沒有受過教育的十幾歲大的農村子弟,都紛紛加入紅色高棉,穿上烏衫扛起步槍,這就是出名的殺人不眨眼的烏衫兵了。

柬國的戰爭局勢變成農村包圍城市,龍奈的政府軍只能鎮守各大城市和首都金邊。毛澤東在中國與國民黨爭奪天下的那套戰術在柬埔寨重演。一九七五年四月十六日,烏衫兵攻佔了首都金邊市,紅色高棉執行人類史上罕有的暴政,整個柬埔寨變成殺戮戰場。在短短的三年多,被殺死、餓死和病死的人民有二百萬之多,其中華僑估計有三十萬之眾。筆者的親人亦枉死了一百多人。這段悲慘的柬埔寨歷史,已是世人皆知的事情。

中共用民膏豢養西哈努克
一九七八年底,越南共軍攻佔了柬埔寨金邊,把紅色高棉的殘部趕到西北部的柬泰邊境地帶,亦解救了未被紅色高棉整死的柬國人民。這可不是一件壞事。但是,一九七九年鄧小平主政的中共發動了一場懲越的戰爭,標明要教訓越共這個小子。共產哥兒倆打個你死我活。在烏衫兵佔領金邊市之後,西哈努克聲稱是紅色高棉暴政的受害者,在他自己亦算不清多少的兒女中被殺死了十多個,有一段時期還被軟禁在金邊的皇宮。中共知道他還有利用價值,就把他接到北京豢養起來。為了滿足他的虛榮心,以最高貴的嘉賓身份安排在國家的慶典場合比如國慶節、國際勞動節等亮相。平日提供的富麗行宮,豐餞美酒,包括其家眷佣人,全部奉養;還有健康檢查、醫藥治療,更有世界各地旅遊花費,時不時往返金邊和北朝鮮。這些費用,在北京的財政支出不過是滄海裡的一滴水而已。但是當時中國廣大農村的兒童連褲子都沒得穿,更甭說建學校,提供書筆文具讓他們有最起碼的教育!

来源:爭鳴雜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