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百鳴:雪災掩蓋不住江胡鬥

發表:2008-02-02 23: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8年1月10日以來,大陸南方大部分地區出現持續低溫、雨雪和冰凍極端天氣,災情之嚴重絕不亞於昔日的非典肆虐與98年的長江大洪災。除了媒體報導的一些陷入冰城的大城市外,貴州的一些偏遠地區,實際上已經無電無水20多天,中斷了對外的一切聯繫,可以想見裡面的人幾乎就在上演< <我是傳奇>> 災難大片裡的世界末日般的絕望。

但是在救災搶險方面,卻表現出了典型的中共特色,各方勢力都在借用天災儘可能的多看政敵的笑話。

其中的一個現象是,中央大員心急如焚,如坐針氈,但在地方上,有些官員心情輕鬆,勝似閑庭信步,不要說別人的瓦上霜,就連自己的門前雪都不願掃。許多地區是悠閑的開完人代會,結果發現自己也被封住歸路。

這麼大的災情,中國國務院煤電油運和搶險抗災應急指揮中心竟然在20多天後才於2月2日發布第1號公告,要求相關省份做好除雪破冰,保障道路通行工作。可見上上下下一片混亂,相互之間的扯皮,各地諸侯救應措施的緩慢與無力。

第二個奇怪的現象是,軍隊遲遲不動。當年非典與長江洪災都是軍隊大量出動,而此次,溫家寶去湖南視察災情,卻並無軍隊人物出面配合。50年不遇的大災,靠有限的民用機械去破冰鏟道,宛如老牛拉車。

直到2月1日新華網才登出胡錦濤對軍隊的"重要指示",但卻讓人大跌眼鏡,指示是"要求各有關部隊要全力支持災區抗災救災" ,軍委第一號人物,發不出軍令,卻是對遲遲不動的軍方要求、懇求,就差跪下磕頭了。

可見,江家幫控制的軍隊有意拖延,給胡溫加大了政治壓力。天災被當作其反攻打擊的大好機遇。直到表面情況上拖不下去了,胡才能夠發出聲音,但在措辭上不給胡以任何威嚴,結果軍委主席只能向軍隊跪求,軍令變指示,口氣限制在協商。

要知道,當年江澤民就是借用長江抗洪頻繁的調動30萬軍隊,坐實軍權的,所以江家幫在這點上是不會讓胡沾便宜的。

政治交易之後,總參、總政近日聯合發出災情工作的指示,表面上給胡溫一個遲來的飛吻。

眼看大災已成,官方實質救應不了,就開始控制事後的報導,以免出現在災情報導上的失控。中共官方媒體開始要求報導災情的"準確" ,顯然"準確" 的含義就是要接受上面審查合格。

但是,無論怎麼隱瞞,這場大雪已經牽動了中國社會生活的方方面面,直接影響到了政府功能運作。山西的小煤窯,剛被關閉就又要求全力生產,現在,能源的短缺已成為中共政權在表面上能否支撐的關鍵。

與此同時,人們也看到了這樣一個事實,中共政權顯然已經老朽不堪,一場輕飄飄的雪可能就會壓塌這個搖搖欲墜的老屋,中共解體完全會在一夜之間完成。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