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的2個女人

發表:2008-02-03 2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歐巴馬
路透社
 
歐巴馬在美國民主黨總統提名戰裡,和希拉蕊打得難分難舍,他妻子蜜雪兒披掛上陣,為丈夫加分不少。另外還有一個26歲的原住民"歐巴馬女郎"以錄影帶在YouTube為歐巴馬助陣。兩個"歐巴馬的女人"分進合擊,歐巴馬在5日24州舉行的"超級星期二"初選中如果拔頭籌,她們要居大功。

候選人的配偶擔當和候選人本身不相上下的選戰角色,在美國甚至世界選舉史都創先例。蜜雪兒身高180公分,鬥志旺盛,富行政管理長才,加上賢妻良母的平實作風,面對希拉蕊188公分高、渾身"全球履歷"而隨時笑臉迎人的老公柯林頓,她是哈佛法學博士,他是耶魯法學博士,都充滿主見,都自信洋溢,她毫不遜色,有時掌聲更多。

兩人助選角色突出,一個字、一句話都影響選情。目前兩人表現出色,都是候選人的資產,沒有變負債。蜜雪兒左右開弓,有時挑戰希拉蕊,有時單挑柯林頓。她以律師的犀利措詞配合媽媽的責備口吻,戳一下一度被柯林頓花心搞亂的家庭生活:"你齊不了家,就別談治國。"

選情太緊,柯林頓急了,暗諷她歐巴馬境界不過傳統黑人民權律師之流,蜜雪兒馬上在電視上反擊:"權勢之流碰到真正的挑戰,什麼話都說得出來。"

她對選民也不含糊。歐巴馬爸爸是黑人,母親是白人,膚色不夠黑,打不動非洲裔選民?她當場對提此問題的觀眾說:"這問題愚蠢,而且反映美國文化愚蠢的一面。"

她也有些精打細算但不失別緻的柔性、人性選舉語言,說歐巴馬睡覺軒聲大,早晨起床口臭,熏得兩個幼女不敢靠近爸爸。家庭趣事,在唇槍舌劍的選戰裡頗有潤滑效果。

一個政治諷刺網站覺得歐巴馬有才能又富領袖魅力,徵求女孩子為歌曲"我為歐巴馬神魂顛倒"拍錄影帶,志在模特兒和演藝事業的安珀.李.愛丁格獲得錄取,3分鐘18秒的帶子在YouTube一炮而紅,全美知名,已有540多萬人點擊,列名YouTube、時人雜誌、新聞週刊2007年十大熱門短片。

安珀自言是政治新手,只在電視上看過歐巴馬,覺得他真誠而腳踏實地,希望年輕選民看了帶子也支持歐巴馬。她成為網站特派員,訪談多位民主黨參選人,就是沒訪問過歐巴馬。她說,如果看到他,她另外想告訴蜜雪兒,影片純是好玩,她無意搶她鋒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