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髮指的雪災新聞報導 !

發表:2008-02-03 23: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五十年不遇的暴雪勿庸置疑是場天災,十多個省市遭受了重大損失,飛機停飛、火車停開、公路關閉、停電、停水、停氣,京珠高速上的汽車已經幾天幾夜沒有向前一步,這恐怖的一幕幕時不時從網友的親歷中映入眼帘,但我們從電視看到的又是什麼?人心穩定、物價平穩......在這樣天災發生的時候,咱們老百姓最需要的是什麼?什麼時候能回家?水、電、煤什麼時候開通?真實的天氣報導、恰切的回家旅程是比什麼都慰問都重要的事情,回家還需要理由嗎?

而這些天所謂的新聞報導令人憤怒之極:

1、雪災天氣,您出行前,請先打火車站、汽車站的熱線電話諮詢後再出行......

評:博主在蘇州,這個電話你就是打上三天三夜,也永遠是語音讓您等待,如果說暴雪是天災的話,這個永遠打不通的熱線電話比人禍還可怕......

2、您在2月6日前手中所持的車票均可以辦理退票手續,火車站不收取手續費......

評:廢話,要不是我要辦退票,憑什麼收手續費,我來回的路費你承擔嗎?這還不算什麼,一個朋友排了六個小時的隊去退票,小姐一句"您的票退不了","為嘛?""您的始發站是上海""我在您這(蘇州)買的票啊""你得去上海退",崩潰!

3、請大家就地過年評:就地過年?躺在大馬路上過?廣州火車站那至少十幾萬的民工基本都是從廣州幾外的地區要往回家趕的,一個民工說的好"我們從惠州過來的,我們房子已經退了,東西全帶在身上了,過年後就沒打算再回來",他們在哪過年?

4、請大家放心,你們很快就可以回家了?

評:真的嗎?俺們想知道,很快是多快?到底是幾天?一個小時?一天?三天?五天?還是一個月?

5、大雪天氣,請大家上班時最好乘座公共交通工具,以免發生不測......

評:那咱就聽您的,坐公交汽車吧,一到車站,傻眼了,公交停運......

6、暴風雪中,武警戰士將食物、水發到每一個停在京珠高速路湖南段上乘客......

評:真的嗎?據說那個地方有停了四萬多人,那不要派幾個師去發食物啊?是發一次?還是保證三餐都有?停了四、五天的車子你們發了幾次?

7、XX烈士為了搶修電力線路,光榮獻出了自己的生命......

評:線路修好沒?如果沒有好的方案,死再多工作人員也無濟於事

8、服務區的工作把自己的棉被全部獻給了車上的乘客......

評:服務區的人都不要活了?......

9、XX領導走上街頭掃雪......

評:是作秀?還是領導們本來就沒事可做......

10、蘇州農產品市場蔬菜供應充足、物價穩定......

評:真的麼?以前一塊錢一斤的上海青現在賣到8塊錢也算平穩,那CPI達到500%也算不上通貨膨脹......

坦白說,我們不需要聽到這樣不實的報導,咱們的腳往門外一邁,什麼都清楚了,如果回歸新聞報導的本質,如實報導災區老百姓的現狀,或許會激起社會更多力量的關注,也能讓咱們實實在在地對症下藥,幫上那些急需要幫助的人們一把,或許這才是他們真正所想要的......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凱迪網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