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家寶自曝再赴湖南原因,閉口不提地方救災表現

發表:2008-02-04 14: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親臨湖南、廣東指揮抗災工作回京四十多小時後,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日前再次南下,此舉非常罕見,災情的緊迫性及嚴重性可見一斑。溫家寶在透露為何再度回湖南時表示,最困難的時候還沒有過去,通路、保電、安民是要實現救災的主要目標。

綜合中國各地方媒體的報導看,溫家寶的話裡沒有提到地方政府在這次雪災中的表現,但有評論稱,

溫家寶被民眾選為感動中國的第一位人物,既是對溫家寶一貫親民作風的肯定,也是對其他不肯承擔責任的高官及地方政府的鞭撻。

在赴湖南郴州重災區考察的專列上,溫家寶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現在看來,最困難的時候我們還沒有過去,但是我們採取了幾個重大措施,昨天我概括成六個字,通路、保電、安民,這六個字實際上是要實現救災的主要目標。」

在回答記者「您為什麼又再次來到湖南」的提問時,溫家寶總理表示:「湖南在整個國民經濟的戰略位置非常重要,它是南北交通的大通道。鐵路主要是京廣線,公路是京珠線(高速)。如果這條大動脈斷了的話,就會給全國的經濟帶來很大的影響。這是我關注的第一個原因。

「第二個原因,就是接連的低溫、冰雪給湖南的電網造成了很大的損失。湖南電網中斷不僅會給生產帶來影響,而且也給交通、給人民生活帶來影響。

「第三個(原因),集中解決湖南的問題,它會使我們抓住主要矛盾,解決這次災害影響最為重大的一個地區的問題。從而堅定人們克服困難的信心。我第一次來就抱著這個信心,一定能夠解決這個問題,而且不解決問題不走。解決完這個省的問題,同時再解決其他省的問題。」

溫家寶說:「現在看來,最困難的時候我們還沒有過去,但是我們採取了幾個重大措施,昨天我概括成六個字,通路、保電、安民,這六個字實際上是要實現救災的主要目標。我們抓的第二件事,就為實現這個目標要制定具體規劃。第三件事情就是,要落實各項措施,落實責任到人。」

溫家寶說:「讓我最感動的是人民,特別是在抗災中獻出生命的人。他們在災害面前表現出的鎮定、勇敢和犧牲的精神。我們抗災、救災工作要有堅強的領導、有力 的指揮,也要有群眾的支持、配合和理解。我常聽到,群眾自發地說出對政府的感謝,但我認為,真正應該感謝的,是人民。」

溫家寶第一次赴湖南視察雪災是1月28日,當天晚上8時30分他從北京趕赴湖南,因長沙機場關閉,先飛湖北天河機場,再乘火車於29日早上到達湖南長沙。2月1日,才剛回到北京的溫家寶,又重返受災嚴重的湖南災區。

到1月底為止,湖南的冰雪災已造成3000多萬人受災,倒塌房屋六萬多間,農作物受災面積221萬公頃,初步估計直接經濟損失超過人民幣132.5億元。此外,湖南境內京廣鐵路、京珠高速公路因冰封嚴重堵塞,郴州市等地連續九天停水停電。

最關鍵的是:  沒人再感謝黨





来源:綜合新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