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部護理 自給自足

發表:2008-02-04 21: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冬日裡,唇部乾燥似乎特別容易,於是不斷地喝水,不斷地塗抹唇膏,可是結果遠沒有想像中完美,唇紋感覺越來越多,唇周也在鬆弛,整個唇部暗淡無光澤。

其實唇上的皮膚只有身體皮膚的1/3厚,而且它本身沒有汗腺和皮脂腺,水分蒸發的速度比別處皮膚快6倍,所以對乾燥空氣尤其敏感。想保持唇的豐潤飽滿,簡單的補水擦護唇膏當然不夠,且看筆者獻出的幾條小計謀吧,也許能讓你的煩惱迎刃而解。

計謀一:按摩預防唇紋

唇乾是唇部的第一大煩惱,而過分乾燥的直接後遺症便是生成小細紋,這裡就要用按摩來促進血液循環,達到滋潤的效果。

處理橫向皺紋:清潔雙手和唇部後,先在嘴唇上塗一層薄薄的橄欖油。

然後用大拇指和食指捏住上唇。食指不動,大拇指從嘴角向中心輕輕畫圈揉按,然後逐漸返回嘴邊,每做6個來回為一組,每次做6組。接下來,用食指和拇指捏住下唇,大拇指不動,輕動食指按摩下唇,反覆做6組,可以減少或防止嘴唇上的橫向皺紋。

處理縱向皺紋:可以用兩手中指從嘴唇中心部位向兩側嘴角輕推,讓嘴唇有被拉長的感覺。先上唇,後下唇,同樣以6次為一組,每次做6組。按摩完用紙巾輕擦掉橄欖油,然後再搽潤唇膏。

計謀二:唇部護理自給自足

1、自製簡單唇膜:在雙唇上塗抹厚厚護唇膏,然後輕柔按摩,讓滋潤成分滲透進入;再用保鮮膜蓋住嘴唇,溫熱毛巾敷在上面,如敷面膜,加速保養效果;約3分鐘後,如有脫皮,拿棉花棒輕佻起脫皮,這樣就能非常輕鬆處理脫皮困擾,還有滋潤保養、淡化唇紋路的效果;最後面紙輕壓,拭去過多的護唇膏,再接著塗抹護唇膏。

2、自製粉紅唇蜜:甜菜根可以做出如草莓般粉紅的動人唇蜜。做粉紅唇蜜,得先把煮過的甜菜根磨碎,以提取其汁液(準備多一點),或者也可以去超市買罐裝的純甜菜汁;把甜杏仁油和蜂蠟放在雙層加熱鍋裡,用小火加熱,直到蜂蠟溶化;自爐子上移開,用小茶匙慢慢加進甜菜汁,直到顏色達到你想要的程度,然後用叉子或小的打蛋器攪拌均勻;加入薄荷精油,再次攪拌;最後移入一消毒過的小瓶子或小罐子,唇蜜就這樣製成了。

計謀三:去小翹皮三字經

1、蒸汽融。假如雙唇有了小翹皮,也不用太擔心,可以採用蒸汽溫和地對付角質翹皮。用熱蒸汽先對著唇部蒸3分鐘,再用熱毛巾敷1分鐘左右,小翹皮就能「融化」掉,也能整理好細小的皺紋。

2、花酒軟。酒具有軟化角質的作用,所以可以溫水兌花酒後沖洗唇部,待唇軟化後用毛巾抹乾,再用牙刷擦去死皮。

3、磨砂磨。每月定期為雙唇用一用磨砂,可磨掉老化的死皮,更新細胞。方法與臉部磨砂基本相同,可使用面部磨砂膏,不過用在唇上的磨砂膏顆粒應該是超微細型的,磨起來沒有刺激感,每月四次。

貼士:護唇品不可亂用

1、睡前抹唇膏。在睡前沐浴後,唇部的血液循環很好,所以此時抹潤唇膏效果最好。

2、潤唇膏和唇彩都可以為雙唇增色,但要記得使用不含香精和色素、含有天然酵母精華並具有水合作用的滋潤唇膏。

3、避免使用粉質唇膏。嘴唇較干的人,應該避免使用「粉質」與「持久」型唇膏。這兩種唇膏雖然已經加入保濕滋潤成分,但還是會讓某些體質較乾燥的人覺得更乾燥。

4、不宜過多使用不脫色唇膏。不脫色唇膏內含有易揮發成分,而且,大部分不脫色唇膏都不含油,滋潤性比其他唇膏要低。其實你可以在塗唇膏前,先塗一層潤唇打底,然後用面巾紙抿一下吸取部分油脂,這樣就能防止過多油融化唇膏降低不脫色功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