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台商持續參與中國冰雪賑災

發表:2008-02-05 03: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華中、華南地區近來遭遇冰雪凍雨災害,頂新國際集團、統一集團、旺旺集團等知名台商,和台商、多家台資企業協會伸出援手,連日來捐贈現金與食品、棉被等,持續參與中國各地的賑災活動。

中新社4日報導,上個月26日到28日,廣東有超過50萬名返鄉乘客被迫滯留廣州火車站。頂新國際集團下屬康師傅控股優先公司當時緊急準備1萬箱飲料、900箱泡麵和100箱蛋糕,將這批總值約人民幣50萬元的食品送往火車站,有超過20萬名乘客得到幫助。

頂新集團還配合浙江省紅十字會在車站慰問滯留人員,在杭州地區捐贈泡麵5千份、餅乾3千份、飲料5千份及現金人民幣1萬元。在武漢地區捐贈泡麵2萬份,並慰問被困在京珠高速湖南段的司機和乘客。截至2月1日,頂新國際集團在廣州、杭州、武漢等五城市協助當地賑災,總捐贈貨值及款項共計人民幣60萬元。

統一集團近期向中國青少年發展基金會捐贈人民幣20萬元,用以資助受冰雪災害影響不能返鄉過年的大學生。同時,統一集團向湖北、湖南、廣東三省受災地區捐贈食品、飲料等各種實物,價值33萬元。另外還捐贈安徽、浙江、四川等各省份受災地區清潔路障人員1萬元等值產品。

此外,旺旺集團位於長沙、武漢、貴州、南昌、南京、廣州、合肥、杭州的分公司,相繼在所在地區捐贈實物,價值達人民幣415萬元。

3日由九州文化傳播中心舉辦的「故鄉的雲、海峽的風」主題晚會上,旺旺集團再捐出現金及物資共計300萬元,龍鳳集團捐出現金及物資計50萬元。

富士康科技集團近日也宣布投入人民幣1億元,採用一系列措施鼓勵員工今年留深圳過年。富士康集團在春節期間在公司宿舍免費開通親情電話,員工可在公司食堂免費就餐,參加遊園春會等各項娛樂活動。

知名台商的捐贈賑災行動在各地受災民眾中得到好評。各地臺灣民眾近期多已返鄉過節,但是留守中國大陸各地的台商及台商企業協會成員也相繼向所在地區受災民眾捐款、捐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