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最年輕的女政治犯(圖)

發表:2008-02-06 07: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片上的這個剛剛兩個月的小女孩,胡謙慈,就是中國最年輕的政治犯",時代週刊的記者斯蒙(Simon Elegant)在時代網站上這麼寫道,"她就是我們常常報導的中國異議知識份子胡佳與曾金燕的女兒"。


2個月大的女政治犯:胡謙慈(來源:時代週刊)

時代週刊的中國專欄刊發了作者斯蒙的文章"奧運會與異議人士"(The Olympics and Dissent: Taping over the Cracks),文章重點報導了曾經讓北京頭痛不已的愛滋病活動人士胡佳,於2007年12月27日被拘留逮捕之後,他年輕的妻子和剛剛出生的女兒,也陷入了至少6個警察虎視眈眈的家中逮捕。

斯蒙時代週刊的同事傑姆,在胡佳被捕之後,最近曾到位於北京通縣的"BoBo自由城"胡佳的家裡去探望他的妻子曾金燕和女兒胡謙慈。按照中國法律,從道理上講,即便胡佳被捕,他的妻子和女兒仍然是自由的公民,她們有權出門買菜,有權接受記者採訪,如同所有正常的中國人。可是不然,這對母女,卻結結實實的被6 個警察嚴嚴實實地非法看管在家裡,失去了自由。

傑姆對斯蒙說,當他快走到胡佳的家裡時,警察們急急忙忙的在公寓門前,拉起了"禁止穿越"的警方犯罪現場黃色帶子,用這種極富中國特色的技倆,阻止了傑姆的進入。"這真是極其荒唐又極其可笑",斯蒙評論到,"北京的高層們可能意識到,把人關進監獄的老辦法還是最有效的,所以他們最終決定,把敢於批評政府的胡佳投進監獄直至奧運會結束。"

不僅如此,他們還採用了不光彩的手段,對異議人士的家屬採取軟禁或家中監控,以隔絕他們與海外新聞媒體的聯絡。就這樣,他們製造了現代中國最年輕的女政治犯:2個月的 胡謙慈。

斯蒙在文章也介紹了曾金燕的文章"你們這樣對待孩子,她不就成了小蘿蔔頭了嗎?"(文章鏈接http://www.zengjinyan.org/archives/97),在曾金燕的文章中,她憤怒地質問中共政法部門,他們逼迫孤弱母女的家中坐牢,跟1949年國共內戰時期被害的最小的牢犯"小蘿蔔頭"有啥區別?

 

國民黨時期政治犯"小蘿蔔頭"(來源:曾金燕網站)

據曾的文章介紹,曾在著名電影《江姐》中有所情節展示的小蘿蔔頭,父母系共產黨員、楊虎城將軍的秘書,之後隨楊虎城一起被逮捕,全家被監禁,小蘿蔔頭從出生8個月開始直到1949年被殺害,都是在牢房中長大的,隨著中共奪取全國政權和《江姐》電影與小說的宣傳,"小蘿蔔頭"成為全國民眾家喻戶曉的 "小政治犯",國民黨踐踏人權的標誌。

而現在,值得諷刺的是,中共紅出於藍而勝於藍,一舉超越國民黨"最年輕政治犯"8個月的記錄,創造了新的"吉尼斯最年輕政治犯"記錄:出生剛剛2個月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萬維讀者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