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問題水餃 日驗出十多年未用溶劑

作者:張芳明 發表:2008-02-07 02: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東京六日專電)日本警方昨天由福島縣販賣的中國製冷凍水餃檢驗出殺蟲劑二氯松之後,今天在同一水餃的包裝袋檢查出三種農藥溶劑,這是日本爆發中國毒餃事件後首度發現殺蟲劑溶劑,其中一種溶劑苯,在日本國內已超過十年不再用作溶劑,警方認為有助查明二氯松的混入經過,積極進行調查。

日本警方在發現二氯松的水餃包裝袋外側檢驗出苯(Benzene)、二甲苯(xylene)和甲苯(toluene)三種溶劑,它們是用來溶解殺蟲劑的成分,其中苯由於具有緻癌性,日本國內早在十多年前已不再作為農藥的溶劑。專家指出,問題水餃若是混入日本製造的農藥,不應會檢驗出苯這種溶劑。

昨天由中國天洋食品公司去年六月製造而於十一月在日本販賣的冷凍水餃中檢查出的二氯松,在水餃皮的部份量高達110ppm,超過檢疫合格標準一千倍以上,水餃的材料部分則查出0.42ppm,和日前檢查出同屬有機磷農藥的達馬松情況類似,專家認為有可能是在結束製造過程至裝袋之間附著在上面,一連串的調查已促使日本警方把調查重點移至水餃由中國出口前的製造過程。

調查指出,和檢查出二氯松的水餃同樣製造日期的進口食品,在日本共出貨八千八百二十包,迄今有數名食用者表示曾感身體不適,目前已復原,販賣的企業還在回收這種問題食品。

上月底,最先傳出食用天洋食品而因達馬松中毒的三戶家庭十名受害者中,曾一度病情危急一名住在千葉縣的五歲女童,今天由負責治療的醫生召開記者會,指出該女童送至醫院後曾三天意識不明,昨天已從加護病移至一般病房,可望在一、兩週內出院,包括她在內,目前尚有五名受害者住院。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