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毒寵物食品案:中國公司在美遭訴(圖)

發表:2008-02-08 00: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密蘇里州堪薩斯城的聯邦檢控官控告兩家中國公司生產有毒穀物蛋白,造成寵物中毒。

受污染寵物食品導致寵物死亡

堪薩斯城聯邦檢控官星期三(2月6日)正式起訴江蘇徐州安營生物技術開發公司和蘇州市紡織絲綢輕工工藝品進出口有限公司。

檢控官還同時起訴拉斯維加斯的ChemNutra有限公司也因進口兩家中國公司生產的有毒穀物蛋白。這家公司是由一名中國女性及其美國丈夫所有。

起訴書指控這三家公司造成美國多個品牌的寵物食品受到有毒穀物蛋白污染,造成無法計數的寵物死亡或重病。

起訴指控蘇州市紡織絲綢輕工工藝品進出口有限公司將受到化學物質三聚氰胺污染的800噸小麥蛋白有意偽報貨品名,以逃避中國方面的檢查。

起訴還指控徐州安營生物技術開發公司並沒有說明有關小麥蛋白將用於寵物食品生產,以逃避美國方面的檢查。

起訴書稱,ChemNutra公司購入有關小麥蛋白後,在堪薩斯城提貨,隨後出售給美國各地的寵物食品生產廠家。

聯邦檢控官表示,數以百萬計的美國人都仍然對去年發生有毒寵物食品恐慌記憶猶新。

美國去年發生多起中國進口產品質量問題,造成民眾對中國製造產品信心下降。

中國產品質量醜聞也波及其他國家,如歐洲、南美以及紐西蘭等。

中國政府承諾會改善產品質量,並在國務院成立專門機構,專職監督食品安全和產品質量。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