塵緣雅思:快樂之源

作者:小蓮 發表:2008-02-09 03: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行走在這個世間,時常遇到很多的人,細細觀察,很多人都有自己的快樂方式。有的賺了很多的錢,得到領導的賞識,職位得到了提升,便覺的很快樂,反之,就覺得很痛苦。還有的人,對名利都不看重,但對那份真情(父母、夫妻、兄弟之情)看的很重,得到心理的那份理解和滿足就覺得很快樂。

還有一種被人們視為"另類"的人,覺得城市寂寞,於是轉身走進沙漠,在那天高地闊的空間中尋找快樂。

從我的經歷來看,真正的快樂在於無求與感恩。塵世中的名利包括那被人們稱道的種種真情,有得到的時候,就有失去的日子。那快樂(包括痛苦)可以說就很無常,都是一時的;而那種人生旅者,所謂看穿了塵世中的種種險惡,而三五成群或獨自走入高山,走入大漠的壯士,我在佩服他們的精神的同時,覺得他們還是沒有找到快樂的源泉。

世間的事情就是這樣的,潮漲潮落,哪個人都會遇到好事和壞事。往往我們過於看重結果,而產生了很大的心理波動。如果我們面對一件事情的時候,能夠想:作為人來說,該我努力的,我都努力了,得到與失去那就不應該看重。我們的心態是一種平和與自在的,不會為人世間的春風秋雨所動。那種境界是什麼樣!

古人云:"結蘆在人境,耳無車馬喧,問君何能爾,心遠地自偏。"

拿我來說,也曾覺的塵世很寂寞,於是乎到高山中去尋找快樂。到了高山之上,才覺得自己在偉大的自然面前只有感恩的份。因為有了蒼天的包容、大地的承載,才有我們。因為有了陽光和綠色才有了我們;因為有了生生世世的恩怨需要了結才有了我們......

當在我們的內心充滿了感恩的心的時候,那快樂這個天使自然就會經常伴隨著我們。無論表面上我們是一無所有,還是富賈一方。

拿我來說,因為我就是用自己最真誠的善良之心,來對待周圍的一切,而且不把快樂建立在別人對自己的好壞之上,那我真的生活在快樂之中!不被塵世的得失好壞所左右。

坐在這個萬丈的紅塵之中,不斷的用法洗淨自己的生命,思維逐漸的開闊起來,使我看到了自己生生世世的輾轉究竟為了什麼,看到從古到今所存在的很多東西的意義何在,看到了我們時常結不開的那些恩怨的心結究竟是在歷史上怎樣形成的等等。這不值得快樂嗎?

當然,前提是,擁有一顆對待那些塵世中的一切不動心,如同靜水。

最後用一首,我經常哼唱的歌作為結尾,同時也祝願海內外的朋友們新春快樂!

天地行

漫天彩雲飛
彩蝶繞人追
漫舞輕歌羅紗垂
桃源令人醉
少年帥武威
壯士不言悲
白髮老年滿眼輝
清流獨自美
冥冥蒼穹有洪願
天地一書傳
歷經萬險滿江川
神采滿人間

天外洪鐘鳴
世間助師行
受盡人間風和雨
悠悠滿船歸
千古興衰多少事
茫茫天數有神知
岳王煙鎖古今愁
英雄傳五州
中原雪何時休
只待秋
風雨中,任蹉跎
不須愁
浩瀚蒼穹一清流
美名萬古流

2008年2月6日星期三
(農曆臘月三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