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美宗教自由獎 傅希秋:盼中國實現宗教自由(圖)

發表:2008-02-09 03: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對華援助協會會長傅希秋牧師與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握手交談
德州美德蘭(對華援助協會2007年10月15日)
獲美國約翰李蘭德宗教自由獎的基督教維權組織「對華援助協會」主席傅希秋7日呼籲中國政府,在實現和諧社會前,應先實現宗教自由。他也表示,希望布希利用此次奧運會機會,向中國政府陳述宗教自由重要性,促進更多人釋放。

由美南浸信會的倫理及宗教自由委員會頒發的2007年「約翰李蘭德宗教自由獎」7日在美國國會圖書館舉行,來自中國的獲獎牧師傅希秋說,非常希望有機會拜訪臺灣。

身為首位獲得此項獎項的中國人,傅希秋說,獲獎對他與家人是極大榮譽,而更重要的是,對在中國成千上萬受迫害勞改的基督徒來說是極大的激勵。

7日的頒獎典禮由美南浸信會倫理及宗教自由委員會主席蘭德與亞利桑那州聯邦眾議員法蘭克斯共同主持,數十位民間人權團體與美國政府相關機構代表與會。

藍德與法蘭克斯都讚揚傅希秋對人權與宗教自由的貢獻與勇氣。法蘭克斯表示,美國人擁有宗教自由,有時候很難體會那是多恩賜的事,而隨著擁有這樣的自由而來的是有極大責任要幫助世界。他勉勵,這樣的行動應該持續下去。

傅希秋致辭時表示,希望中國政府瞭解,基督教與其他和平的宗教團體不需要被控制,也不會對政府造成威脅,而是穩定的來源之一,可幫助中國非暴力渡過轉換時期。他認為,中國政府對宗教的限制,反而為危險犯罪教派提供溫床。

傅希秋提到小時候家境貧困,母親生病欲求醫被拒,以及離開中國對家鄉的想念,數度悲從中來而中斷演說。他也提到,自己參與1989年的中國學運,不解為何中國軍隊稱為「人民解放軍」卻殺害自己的同胞兄弟,他甚至計畫自殺攻擊。不過,他的思維在接觸上帝后有了改變。

典禮充滿宗教氣息,並在禱告中結束。傅希秋會後表示,他原來有機會可見到布希總統,卻因複雜因素取消。他說,希望當面告訴布希,利用這次前往參與奧運會的機會向中國政府陳述宗教自由在中國的好處跟重要性,讓更多受押的人釋放。

與上週被中國政府正式逮捕的中國著名維權人士胡佳有聯繫的傅希秋也說,正透過各種方式和美國國務院、白宮溝通,希望他早日獲釋,也希望中國政府真正由人道主義和宗教自由、建立和諧社會觀念出發。

美南浸信會倫理及宗教自由委員會副主席杜克表示,傅希秋獲獎,是讓那些在中國受難者知道有人為其發言,也讓其他基督徒知道正發生的事。他也說,中國政府應該瞭解,信仰自由為上帝賦予,不應被國家控制。

「對華援助協會」總部位於德州,主要會務在於為中國受宗教迫害者發聲,並為其家屬提供援助。傅希秋為協會創辦人兼主席,也負責策劃由海外及中國內地民主人士聯合徵稿的「維權詩集」出版發行業務,並為「六四文化傳播協會」顧問。

約翰李蘭德宗教自由獎成立16年,過去得獎者有美國總統布希、參議員布朗貝克、桑托榮等人。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