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乳入菜 對味又養顏

發表:2008-02-09 09: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去到日本一定會看到一個很熟悉又陌生的飲品,正是"豆乳"。不過日本的豆乳可不是豆漿加牛奶,其實就是豆漿。

日本的豆漿比較濃而且幾乎無糖,除了拿來當飲品喝以外,用來入菜更有意想不到的妙用。

豆漿入菜超對味

許多女生喜歡品嚐美食,但又擔心發胖,像對起司類濃郁香氛的口感更是又愛又恨,這時候就可以利用豆漿來代替。豆漿煮出來後,幾乎聞不到豆漿味,反而有種甜甜的味道,非常適合喜歡吃起司類的女生。

專家的叮嚀

一般市售的豆漿有兩種,一種是手工制的,另外一種則是機器,手工的口感還是比機器制要來得強。專家教大家一個小秘訣,除了看包裝外,也可以自己準備一個小碟子,輕輕的用筷子打泡,泡泡越多越細,表示這豆漿正是來自手工製作的唷。

豆漿的好處

含有蛋白質、脂肪、粗纖維、鈣、磷、鐵、鈉、鉀、維生素等,有牛奶中所含的全部成分,其中蛋白質的含量、質量都不低於牛奶,是極佳的一種植物性蛋白質。

鮭魚漿蓋\

鮭魚漿蓋飯

材料:鮭魚罐頭、豆漿約一碗、高麗菜絲、洋蔥、太白粉水、白飯

1.在平底鍋內加入油、加入蒜泥爆香後,放入洋蔥、胡椒後攪拌熱炒。2.加入高麗菜絲、鮭魚後繼續翻炒。3.倒入少許柴魚絲、豆漿不停攪拌。同時加入太白粉水做成勾芡。(切記一定要不停翻攪,不然會黏鍋變稠變焦)

4.煮得差不多後,倒入一旁準備好的白飯上,放入蔥末、紅椒絲和黃蘿蔔片擺盤即完成。

 

豆漿蔬菜鍋

豆漿蔬菜鍋

材料:高麗菜、白菜、豆漿一瓶、辣椒粉。不深不淺的鍋子正是煮豆漿鍋的最重要因素,因為豆漿與蒜的味道最合,因此在爆香之後,立刻加入豆漿,由於鍋子不深不淺,正好可以利用豆漿將蒜的香味包在裡面,味道真正讚。

1.選擇一個不深不淺的鍋子。先加入蒜泥爆香。順勢再加入洋蔥、高麗菜、白菜等拌炒。2.加入適量的豆漿,之後再加入太白粉水,記得要不斷翻炒,免得黏鍋。3.翻煮約三分鐘後加入適當的辣椒粉,起鍋倒入白飯上。擺些黃蘿蔔或裝飾的菜類就可上桌。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