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佳節,高官親民秀的好時光

作者:鄭光 發表:2008-02-10 02: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每逢新年、春節,是中國官方大作親民秀的時候。今年元旦,胡錦濤到天津"親民",頗是熱鬧了一番。各種媒體大大報導了一番,說:"百姓如沐春風","全國人民所思所盼都在總書記心中"。

  90年代中期,胡錦濤作為政治局常委曾視察過天津。當時參與保衛的一名公安干警--後移居海外,回憶說:"歡迎群眾中有不少是化了裝的民警和他們的家屬。胡走訪的一戶人家是和平區區長的親戚。胡視察菜市場,被安排和他說話的是居委會主任。她告訴胡,豬肉一斤才兩塊多錢。其實當時天津的豬肉市價是7元多。趁著胡視察,當地居民搶購便宜豬肉。可等胡走後,派出所挨戶要人補交豬肉款。"

  江澤民也曾到天津視察過菜市場,他來時當局強迫商家、小販降價。有個小販告訴江他每個月能掙2000多元,江聽後直呼:"比我收入高啊! "可等江澤民出門後,工商、市管人員一擁而上,搶購便宜貨。中國人對這套高官親民秀早就習慣了,將假作假,見怪不怪,這正是中共的執政制度,也是其傳統。

  大躍進期間,河南信陽餓死105萬人,甚至人相食。1958年11月,毛澤東視察遂平縣人民公社,當時大飢荒已開始,並出現餓死人的現象。可毛視察時,仍被高官和群眾演員前呼後擁,"紅旗揮舞鑼鼓喧天" ,"家家戶戶齊歡笑"。毛在河南提出"人民公社好",並要求"要好好吹一下,一個省找10個人吹。"在毛的示範下,高官的親民秀此起彼伏,全國大放衛星,跑步進入共產主義,結果餓死幾千萬人。

  2007年,阜陽地區發生特大洪災,1市8縣受淹,900多萬人受災,飲水系統遭污染。2008年1月12日,胡錦濤為表示親民,到阜陽阜南縣視察。當日,他慰問了
王家壩鎮村民鄭繼超家,與他聊家常。在胡準備離開時,他看見鄭家小院安了自來水,於是擰開龍頭,嘗了一口。胡此舉被媒體廣為宣傳,說什麼"飲一口冰涼 水,溫暖億萬人!""胡主席與人民如此之近,是中國人民之福、中華民族之福!"

  但是不久,此事便被網民揭發,鄭繼超是當地政府安排的"接待專業戶"。這是又一場忽悠全國老百姓的親民劇。有心的網友作了統計,在不到2 個月內,鄭繼超接待由縣、市、省,到部委、中央最高領導的慰問及媒體採訪共7次,大小官員上百人。

  2007年11月15日,中直工委副書記趙凱、省人大常委副主任胡連松、副市長劉紹太等視察阜陽,慰問了鄭繼超一家,鄭表示"樓蓋好了,生活提高了,感謝黨和政府。"11月23日,副縣長李國慶率領縣、鎮、村幹部到鄭家慰問,送糧送棉衣,鄭說:"棉襖又新又厚,穿在身上實在暖在心裏。" 12月5日,省委常委副省長趙樹叢、市委書記宋衛平、副市長宋家偉等視察阜南,再來鄭家,鄭表示"來年要把生產搞好"。

  12月10 日,省委副書記、代省長王三運、省政府秘書長張俊、市委書記宋衛平等,又到鄭繼超家慰問。鄭說:"有政府的支持,俺住上了好房子"。12月18日和22 日,數家媒體記者到鄭家採訪,鄭說:"黨就是咱老百姓的靠山,洪水再大,咱們也不用怕!"最後一次,就是胡錦濤喝涼水。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華夏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