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添「潛力軍」部署太平洋 加強對中圍堵

發表:2008-02-11 02: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繼美國海軍俄亥俄級巡弋飛彈潛艦部署到關島後,美國最先進的海狼級核動力快速攻擊潛艦康乃狄克號本月初已進駐華盛頓州班戈軍港,美海軍將僅有的三艘海狼級潛艦全部部署在太平洋區域,因應中國海上兵力的大幅擴張。

臺灣軍方指出,康乃狄克號在進駐新的母港之前,就曾經前往南韓、菲律賓與關島,威懾中國與北韓的意味明顯,也顯示美國海軍展示其壓倒性力量的意圖,用以避免相關國家對局勢產生可能的誤判。

美軍現有三艘海狼級潛艦,依照建造順序分是海狼號、康乃狄克號與吉米卡特號,海狼號與吉米卡特號已在早先部署到太平洋班戈軍港,康乃狄克號則是在去年底從原本編製的大西洋艦隊,轉部署到太平洋區域,並在本月初進駐班戈軍港。

南韓媒體曾報導,去年11月21日康乃狄克號突然出現在釜山龍湖洞海軍基地,展開為期八天的補給與維修,由於這個基地容易被外界探知,美軍此舉被解釋為用來威懾北韓與中國,後者才是主要對象。

美海軍正在進行冷戰結束以來最大規模的兵力重新部署,原定今年將以新建造的喬治布希號航艦取代已服役四十多年的小鷹號航艦,但因建造進度落後,可能會延後兩年才成軍;潛艦兵力的移防則是持續進行,配備一百五十四枚戰斧巡弋飛彈的俄亥俄級在年初進駐關島,此型潛艦的巡弋飛彈火力相當於一個航艦戰鬥群;洛杉磯級核動力攻擊潛艦與海狼級潛艦也陸續從其他區域移防到太平洋艦隊。

據指出,美國海軍預定在2010年完成所有核潛艦的重新部署,太平洋與大西洋的潛艦數量比例分別為六比四,可見美國軍方已經確定未來威脅所在。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