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會談:7國次貸相關減記總額可能高達4000億美元

發表:2008-02-12 13: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週G7財長會談中,各國財政當局推估,與次貸相 關的虧損,可能還將引發更多的資產減記。德國財長 Peer Steinbrück 表示,G7國家因美國次貸證券相關投 資所造成的資產減記,總額可能高達4000億美元。

這個數字比華爾街銀行在去年第 4季所揭露的1200 億美元資產減計要高得多,也比美聯儲去年所估計的 1000億至1500億美元次貸相關虧損要高得多。

G7財長們承認,次貸的痛苦將朝何處發展目前還不 得而知,但Steinbrück和其他官員們都呼籲,金融機構 應盡快提出完整的損失報告,以重建市場信心。

協助促進國際金融體系穩定的金融穩定論壇 (Financial Stability Forum)主席和義大利央行行長 Mario Draghi說,"接下來的兩週很重要,我們將看到 金融機構自次貸危機爆發以來的審計帳目。"

Draghi表示,當局已經準備強制使銀行揭露虧損數 字,並重整其股本比率。他們會優先讓市場機制自行運 作,但不排除由政府向銀行注資的可能。

上週的G7會談主軸,圍繞著次貸問題和被捲入的全 球經濟。財長們表示,他們將採取個別或共同的行動, 以確保金融穩定、避免經濟衰退。因緊縮的信用、惡化 的美國房市、高漲的油價與通膨,在這被美國財長 Paulson 稱之為"充滿挑戰與不確定性的環境"下,各 國都擔憂經濟會陷入衰退。

但 Paulson認為,美國經濟可能可以避免衰退。他 認為美國經濟目前正持續成長,而非衰退,且G7會談主 要聚焦於如何減少資本市場問題對經濟產生的影響。

IMF 主席Dominique Strauss-Kahn建議,各國皆以 財政措施共同刺激經濟,但被日本及歐洲國家拒絕。因 為歐洲國家更擔心通膨的問題,在美國選擇推動1680億 美元的刺激經濟計畫時,其他國家當局選擇的是改進金 融機構的透明度。

Paulson 說他對此並不感到失望,但其他國家將不 可避免地會受美國經濟疲弱的影響,要脫鉤是不太可能 的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