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內亞比索 成拉美毒梟前進歐洲跳板

發表:2008-02-12 13: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排名在全球二十大貧窮國家的幾內亞比索,因政府官員貪污受賄和監控能力不彰,已成了拉丁美洲毒梟走私古柯鹼到歐洲的最佳跳板。聯合國毒品犯罪辦公室駐塞內加爾代表馬濟特里再三警告,幾內亞比索毒品走私情況嚴重,該國正面臨崩潰的邊緣。

年平均國民所得只有七百美元的西非國家幾內亞比索,一九七三年自行宣布獨立以來,隔年才被前殖民國葡萄牙所承認;由於它的官方語言和巴西一樣都是葡萄牙語,和哥倫比亞通用的西班牙文也十分類似,使得幾內亞比索成為非洲第一個毒品轉運大國。

根據聯合國毒品犯罪辦公室的估計,從拉丁美洲走私的古柯鹼,大多透過西非國家尤其是幾內亞比索轉運到歐洲;年平均國民生產毛額只有十億美元的幾內亞比索,走私毒品的貿易量卻高達二十億美元。

拉丁美洲毒販利用幾內亞比索人民均貧和語言的優勢,將毒品運往歐洲主要的城市販售,價格可能又翻了十倍,這使得總人口約一百五十萬的幾內亞比索,繼數百年來的奴隸貿易後,成了拉美毒梟進行全球毒品貿易的天堂。

聯合國毒品犯罪辦公室主任柯斯塔表示,南美洲毒販選擇幾內亞比索為毒品中轉國,一部分原因是幾國前進歐洲的地理位置便利性,最主要的仍是幾內亞比索當局無力對抗有組織犯罪,例如,幾乎所有被查扣的毒品,最後又被發現透過貨輪運往歐洲大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