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食物可防治感冒(組圖)

發表:2008-02-12 16: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越來越多的科研人員忠告人們採用最簡便、最節省和最無副作用的方法對付感冒:用食物防治感冒。

大蒜、生薑、乾辣椒、檸檬、柑橘以及可以食用的花卉
對醫治感冒有很好的療效,美國威斯康星大學的疾病預防專家認為
 
檸檬和柑橘
具有清熱解毒的作用;
生薑、乾辣椒
既可做祛痰劑,又有助於人體驅逐感冒病毒;大蒜不僅可以殺死細菌,還可增強人體免疫系統。

醫學和營養學家研究發現
雞肉、雞湯
含有人體所需要的多種氨基酸,可以有效地增強人體對感冒病毒的抵抗力。尤其是雞湯所含有的某些特殊化學物質具有極好的增強鼻咽部血液循環和鼻腔黏液分泌的特殊作用。因此,感冒初起,喝些雞湯可以有效地消除呼吸道中的病毒,使呼吸道恢復正常狀態,從而促進痊癒。

蜂蜜
尤其是富含蜂王漿的蜂王漿蜜,含有生物活性物質,能整體或局部刺激免疫力,並能增強中性白血球與巨噬細胞的吞噬作用,提高機體對外界病原體的抵抗力。堅持每日食用2至3次蜂蜜(每次30克左右)的人,對病毒性感冒的抵抗力能提高3至4倍,不易感冒。對於已感冒及其它病毒性疾病的患者,食用蜂蜜,也有利於康復。

國外有學者用維生素C片劑在感冒徵兆期服用或以維生素C製劑滴鼻來預防感冒,也取得較好效果。因此,富含維生素C的各種蔬菜水果可以說是預防感冒的天然藥物。

適當多吃些富含鋅元素的海產品如牡蠣等,對調節機體的細胞免疫狀態來防禦感冒也有益處。

此外,長期多食富含飽和脂肪酸的食物,如肉類、人造黃油等,而穀物、蔬菜、水果吃得少,會降低機體免疫細胞的抗病毒能力,引起感冒。食菜太咸也是引發感冒的一個誘因,鹽吃多了一是會減少唾液分泌,使病毒在口腔裡有落腳的機會;二是鈉鹽滲透性高,口腔和咽喉部上皮細胞的防禦功能會被抑制,易使感冒病毒侵入人體,引起感冒,嚴重的還會引起上呼吸道和肺部感染。因此,平時多吃清淡飲食,少食高脂肪食品也不失為一條預防感冒的有效措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