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暴案或將影響駐日美軍基地問題

發表:2008-02-12 23: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首相福田康夫星期二表示,美軍士兵強暴少女事件"性質嚴重,難以諒解"。日本外相高村正彥同一天表明,此次事件無疑將對駐日美軍基地問題產生不良影響。在另一方面,美軍士兵嫌疑人星期二被送交日本檢察當局。嫌疑人否認對他的犯罪指控。

日本首相福田康夫星期二在國會強烈譴責美軍士兵強暴少女事件"性質嚴重"。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福田在眾議院預算委員會上針對沖繩駐日美軍士兵強暴少女事件表明遺憾之意。他說:"這是無法諒解的。過去多次發生類此事件,這次再度發生,性質極為嚴重。"

*日美協調應對*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町村信孝同一天在記者招待會上強調日美協調應對,他同時闡明說:"我們將依照我國法律和證據妥當處理這一事件。"

一名初中三年級14歲少女星期天被駐沖繩美軍士兵強暴,日本警方緊急逮捕嫌疑人,嫌疑人星期二被移交日本檢察當局。

日本的共同通訊社報導,日本沖繩警方透露,駐沖繩美軍海軍陸戰隊中士泰隆哈德納星期天深夜在沖繩北村町一座公園前停放的汽車內對一名初中少女施暴。接到通報的日本沖繩警方星期一以涉嫌強姦罪緊急逮捕了哈德納。星期二下午,哈德納被送交日本檢察院。據稱哈德納目前否認指控嫌疑。

*沖繩縣提交抗議書*

事件引起沖繩縣強烈不滿。沖繩縣以及北村町地方政府星期二向美軍方面遞交抗議書,並且要求日本政府妥善處理。日本外相高村闡明,事件將給駐日美軍基地等問題帶來負面影響。

日本外相高村正彥星期二對媒體表明擔心事件影響日美關係。他說:"事件涉及到沖繩縣民的感情,無疑將給基地等問題帶來影響。"

1995年發生駐日美軍士兵施暴少女事件引發沖繩大規模抗議行動,矛頭甚至指向駐日美軍基地。日本輿論擔心此次事件再度波及日美兩國關係。日本放送協會星期二援引分析人士的話報導稱,日美兩國應該迅速妥善處理事件,避免反美情緒爆發,影響駐日美軍整編計畫的進程。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