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媒體稱習近平將任軍委副主席

發表:2008-02-12 23: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一家媒體稱,被人們看好將成為下一屆中國最高領導人的習近平可能最早在本月中下旬成為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明報說,習近平受中共中央委任,負責奧運會的準備工作,解決北京的空氣污染和受到國際壓力的人權問題。

*明報:不久可能會宣布習近平進軍委*

據香港明報報導,讓習近平進入中央軍委是在去年中共十七大期間的決定,可能會在本月的十七屆二中全會之後宣布。現年54歲的習近平去年10月在中共十七屆一中全會上當選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進入了中共的最高權力階層。如果他進入中央軍委,也就是落實了被廣泛認為是國家主席和黨總書記胡錦濤接班人的印象,成為中共第五代權力核心人物。

*張偉國:這是預料中的事*

香港政論刊物動向雜誌總編輯張偉國認為,習近平最終接任中國最高領導人的職位是沒有什麼懸念的發展,如果北京馬上公布席近平擔任中央軍委副主席也是預料之中的。

張偉國說:"這是十七大定了的事。所以,習近平以他自己的實力、他的家庭背景、政治背景等,在現有的政治局常委裡面,應該講他的本錢是很大的。他這方面的本錢也超過了胡錦濤本人。"

習近平是中共元老習仲勛之子,現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兼任專門培訓有前途的中共領導幹部的中央黨校校長,並主管香港和澳門事務。

動向雜誌總編張偉國說,習近平在接任最高領導人的過程中首先進入中央軍委是有背景的。

他說:"他比較早的時候就是任軍委秘書長、也做過國防部長耿彪的秘書,習近平當時是現役軍人,而現在的政治局常委裡面是沒有人當過兵的。他跟軍方的關係本來就不錯,在加上家庭的背景,在這一塊他的優勢是很大的。"

*南華早報:習近平將管幾項重大問題*

許多中國問題觀察人士預期,中國領導人胡錦濤將於2012年、他的第二個五年任期結束以後退位,並將習近平作為首要的接班人。

香港英文報紙南華早報說,政治新星習近平將負責處理今年8月召開的北京奧運會重大的安全問題、以及化解全球關注的北京空氣污染和受到國際壓力的人權記錄問題。據稱,中共這樣的安排是為了讓全世界看到中國政府對奧運的重視、以及為奧運的順利進行而做的努力。

國際奧委會主席羅格去年曾警告說,如果北京空氣質量太差的話,為了維護運動員的健康,耐久性運動,如馬拉松等項目就要推遲甚至取消。

與此同時,國際人權組織估計在奧運開始前的幾個月中會在人權問題上增加對北京的壓力。中國在鎮壓異議人士方面一直受到國際的強烈批評,國際人權組織人權觀察上星期說,中國沒有兌現在奧運前改善人權狀況的承諾。總部在巴黎的記者無國界也在去年發表的報告中說,中國關押著至少30名記者以及50名網路異議人士,他們被逮捕的理由就是發表批評政府的文章。

*張偉國:習近平無法解決人權問題*

香港政論刊物動向雜誌總編輯張偉國說,選習近平來處理由制度造成的中國嚴重的人權問題,那是無法解決的。

他說:"不但解決不了,可能還要惡化,因為只有惡化了才能表明他在這方面的立場是可以(被中共)信賴的,可以出賣原則,出賣利益的。讓一個新手,就像當年江澤民在位時候的胡錦濤,去處理比如像美中撞機事件、轟炸中國駐南使館事件等,這簡直是滑天下之大稽。如果這種情況出現,這到是一個問題啦,就是有人要給他出難題。"

有報導說,習近平稍早已經受命負責中國經濟改革30週年的慶祝活動。30年的經濟改革使中國從一個貧窮落後的國家,變成了目前世界第三大經濟體。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