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房地產四大寓言故事

發表:2008-02-13 01: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房地產宏觀調控為什麼無效

秦人孔賢重實踐而輕理論,越人孔智重理論而輕實踐。雙方辯不出結果,便求教有道的魯叟,魯叟卻說:「吾多病,只想求醫吃藥,無力再管其他閑帳了!」言罷自去睡覺了。孔賢和孔智又辯了半天,而魯叟充耳不聞,他倆在帷外硬要魯叟發表評論。魯叟只好開口:「孔賢的話很對!比如我生病,見藥即吃,也不用管是什麼藥性。孔智的話也很對!比如我生病,只管研究藥性就行了,不用吃藥。行嗎?以兩位之道治我的病,病情必然加劇,我怎敢參加評論呢?」   

評點:中國房地產調控何嘗不是如此:不是犯頭疼醫頭,腳疼治腳的毛病,就是只顧理論不管實踐的「空調」!   

二、房地產統計數據為何假「李逵」多   

從前有一位讀過幾年書的青年,在家中閑來無事便給遠方打工的老兄寫信。當時住在一起的一名雇工生病死去了;市場上豬肉漲價;家中人手不足又新雇一人;其嫂子即將分娩。如此瑣事想一一告之老兄,只是他省於筆墨,最終寫成:「同居死了一個人,其肉賣至二百文,家中新來一雇工,所有嫂子肚大又添人。」其兄見信大驚急回信:「人肉豈可亂賣;家醜不可外揚。」   

評點:傳播信息,敬請準確,可是如今的房地產統計數據有幾個是真實準確的!   

三、開發商為何總招人罵   

女大當嫁,這個不難,難就難在嫁與誰家?齊國一位女孩子就遇上了這個難題。因為當時同時來了兩家人家向其求婚,准岳丈急問女兒相中誰家,女兒低頭不語,老人家怕女兒難為情,便提出:「你若願意嫁給東麵人家便把左臂露出來;如果想嫁與西麵人家便把右臂露出來。」該女非常爽快,來了個左右開弓。其高論是:「我願意白天在東家吃飯;晚上西家睡覺。」原來東家雖富而兒子丑;西家雖窮而兒子靚也。   

評點:最佳的選擇往往是最行不通的選擇。開發商總想賣天價,而購房者總想買便宜好房,二者衝突時總是以買房者屈服而告終,開發商挨頓罵算什麼?口袋裡裝滿了錢足亦!   

四、中國房地產的得與失   

有一位老翁看見鄰居有一棵枯死了的梧桐樹,便對鄰居說:「苦梧桐樹是為不祥之物,宜砍之。」其鄰認為老人的話非常有道理,便砍之。見梧桐樹倒地,老翁馬上便向鄰居討來做柴火。鄰人大為不銳,心想:「老先生是為薪而讓我砍樹的,與這種人做鄰居,還比住在危險地帶,還是離他遠點為好」。老翁得到了柴火,卻從此失去了鄰里之情。   

評點:有的人只計算得到的,而不計算失去的。中國房地產給無數城市的GDP帶來了增長,財政收入得以迅速膨脹,但是房地產也失去了民心民意,讓無數老百姓揹負了沈重的住房負擔也是很大的失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