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中國食品!北京奧運美國自帶食物(圖)

發表:2008-02-13 01: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由於擔心中國食品不安全,以及運動員們吃不習慣,將影響到他們在場上的表現,美國奧委會決定在參加北京奧運時,為運動員從美國帶食品到中國。

去年當美國奧委會(USOC)承辦食物籌備的普利歐(Frank Puleo)到中國考察時,在一家超市發現一個半塊雞胸肉大得嚇人,約有14吋厚,「這塊肉足夠給一個8口人之家分食。」普利歐誇張地說。

憂心運動員藥檢呈陽性

「我們買了它並嘗了它,發現全是生長激素類固醇的味道,我們絕不能把這種食物給運動員吃,因為他們吃了之後,在藥檢中肯定會呈陽性反應。」普利歐表示。

為了準備多達6百人以上的美國奧運代表團食物,美國奧委會關注到這些被注射生長激素的雞肉,近年來中國食物被發現遭殺蟲劑污染或施打違法抗生素等案例層出不窮,這些藥物的含量遠超過美國允許的標準,使得美國奧委會對於中國食物可能引起的疾病感到憂心不已。

贊助商負責肉品

過去兩年,美國奧委會為瞭解決這類由食品引發的危險,因而與凱洛格(Kellogg's)、泰森(Tyson)等食品贊助商合作,這些贊助商將在奧運開幕式前兩個月,運送包括牛肉、雞肉與豬肉等2萬5千磅的高蛋白瘦肉至中國,運送期大約是10天,美奧委會預計這批食物可以提供3個星期的量,而且當運到中國時將會接受嚴密檢查,而且在比賽期間,美國奧委會還將會聘雇當地進口商或賣主負責其他食物以及烹飪廚具的安全。此外,美國人常吃的早餐如麥片、全穀類食物棒等也因中國並沒有這類食物,美國奧委會也將從美國運送過去。

  美國首開先例

這批食物將送到設在北京大學的美國奧運代表團訓練中心,這也是美國運動員在國外參賽時,首次全天三餐都不食用當地食物,而這批食物也是經過美國奧委會嚴格檢查後,合格且富含營養的食品,美國官員期望這些食物能增進運動員們的場上表現。美國官員指出,據他們瞭解,許多國家也都準備運送本國食品提供給該國運動員食用。

這類指定食物目前已在加州、紐約等3個美國奧運訓練場地提供給運動員食用,以避免誤食任何含有禁藥的食品。在國際禁藥組織條例中,運動員必須對他們自己的身體負責,但他們不會去管運動員是如何攝取到這些禁藥的。

  每份菜單均受嚴格檢驗

美國奧委會執行主廚漢蜜爾頓(Jacque Hamilton)負責此次所有菜單,她在聽取營養學者以及法國主廚的意見後,更改了逾1500份菜單,並將在北京奧運期間,每天在訓練中心提供大約 700份餐點給運動員,她表示,這份菜單標榜低鈉、低脂,且沒有反式脂肪(trans fats),即使是像通心麵、起司、布丁等高熱量食品也是這些成份,而且每一份餐點都是漢蜜爾頓親自品嚐過,確定無誤後,才會提供給運動員,以最近兩星期為例,她試過木須肉、蕎麥麵等東方菜式。

  運動員支持奧委會決定

運動員們很歡迎美國奧委會這項決定,美國柔道隊成員波特(MylesPorter)表示,他在巴西參加泛美運動會比賽期間,體重整整掉了20磅,因為他在那邊只敢吃清淡的義大利麵。另一名舉重隊員則指出,他還在秘魯吃過烤天竺鼠;「你不可能連續兩個星期都吃這類食物,結果身體還能保持在巔峰狀態。」波特表示。

  北大訓練中心將換廚具
漢蜜爾頓預計7月中旬抵達北京,屆時她會視察設在北京大學的美國代表隊訓練中心的廚房,她除了與當地聘雇的中國廚師助手會面以外,還會將原有廚具換成美國運送過去的新廚具代替,包括微波爐、烤箱等等。






来源:紐約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